環白朗峰超級越野賽 傳出一捷克跑者墜落身亡

在法國著名的白朗峰舉行的環白朗峰超級越野賽,是世界頂級的越野賽跑賽事之一,不過,在25日凌晨,傳出有一位捷克參賽者,因墜落意外受傷嚴重死亡,而他所參加的組別比賽,也因此暫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桌球場上的風火輪」盧碧春帕運晉級八強 賴清德恭喜:因妳而驕傲

環白朗峰超級越野賽,是世界知名的山地超級馬拉松比賽,每年夏末,從法國夏慕尼小鎮出發,在阿爾卑斯山上,穿越法國義大利瑞士等國,總距離超過166公里,總爬升接近1萬公尺。

環白朗峰超級越野賽 傳出一捷克跑者墜落身亡

參賽選手在晚上也繼續挑燈夜戰,頂尖選手得花20幾個小時完賽,一般選手則是30到45小時,根據不同的距離和總爬升高度,分成5個級別,發生墜落意外的捷克選手,參加的是距離119公里,總爬升7250公尺的TDS組。

環白朗峰超級越野賽 傳出一捷克跑者墜落身亡

環白朗峰超級越野賽總監波莉提說,「前一晚凌晨12點25分,環白朗峰超級越野賽委員會,已經接到通知TDS組跑者,在普拉洛南下坡路段,發生嚴重意外,我已經確認是捷克跑者,出於對其家人的尊重,我們將不會透露他的名字。」發生意外的路段,是第二高點,海拔2567公尺,總監波莉提還說,救難直升機在第一時間就趕到現場,可惜搶救無效,這也是自2003年以來,再度有參賽者死亡,今年TDS組總共有1600多人參賽,比賽也因此暫停。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帕運/盧碧春成功擊退英國選手 3:1闖進8強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