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鐵宜蘭站屬意設址四城 礁溪鄉長邀集地方民代表態支持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態支持高鐵設在四城站,他今早邀地方鄉親到四城火車站前舉行記者會,希望中央盡速定案,高鐵盡快早日延伸到宜蘭。(圖/民視新聞)

高鐵規劃延伸宜蘭,交通部屬意設在礁溪鄉的四城站。礁溪鄉長張永德表態支持高鐵設在四城站,他今早邀地方鄉親到四城火車站前舉行記者會,希望中央盡速定案,高鐵盡快早日延伸到宜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振興五倍券10月上旬發行! 一張圖看懂「紙本、數位」登記管道

針對高鐵宜蘭站設址,交通部先前考慮4個場站,分別是四城站、宜蘭站、縣政中心及羅東站,經過評估,四城站具有開闊腹地,可進行完整的車站特定區規劃,並新闢聯外道路系統,極易與國5、台9銜接,因此建議設址在此。但地方不滿呼聲最高的宜蘭站落選,痛批選址大轉彎、根本黑箱作業。

礁溪鄉長張永德今天邀集地方民代齊聲表態支持,他表示,四城站四通八達,道路拓寬都沒什麼問題,專家選擇這裡最好,就要尊重專家的意見,「不要再拖了」,盼高鐵盡早到宜蘭;但也呼籲中央,需顧及被徵收地主權益,並建議交通部鐵道局對外加強意見整合及溝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108天再度本土零確診 李秉穎曝台灣「病毒清乾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