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劉德華「10年金牌替身」熬成影帝!男星「長髮蓄鬍」超帥模樣曝
中國男星杜奕衡因長相神似劉德華,因緣際會當了劉德華約十年的替身。(圖/翻攝自杜奕衡微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不老男神」港星劉德華已出道多年,仍然英俊帥氣,吸引一票老中青粉絲,也衍生出了許多跟他有關的娛樂趣聞。一名42歲的中國男星杜奕衡因長相神似劉德華,2000年參加節目《超级模仿秀》以模仿劉德華奪冠從此走紅,也因緣際會當了他約十年的替身,如今他漸漸走出自己風格闖蕩電影圈,還獲得雙料影帝,日前就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張帥照,吸引粉絲關注。

更多新聞: 為拍電影來真的!狗綁炸藥只因「藝術張力」網震怒罵翻:中國的恥辱

杜奕衡出生於中國四川,2000年參加節目《超级模仿秀》以模仿劉德華奪冠,隨後在多部電影中擔當劉德華替身,演出包含《讓子彈飛》、《智取威虎山》、《大軍師司馬懿》等影視作品,在娛樂圈頗具知名度,不過杜奕衡原本入行是當歌手,早年被張學友經紀公司相中,還當了張學友演唱會的伴舞,但因為有著一張激似劉德華的臉蛋,因緣際會走上天王替身演員一路,一做就是10年。

當劉德華「10年金牌替身」熬成影帝!男星「長髮蓄鬍」超帥模樣曝
▲▼杜奕衡日前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張帥照,吸引大批粉絲關注。(圖/翻攝自杜奕衡微博)
當劉德華「10年金牌替身」熬成影帝!男星「長髮蓄鬍」超帥模樣曝

雖然他靠著天王替身有了知名度,但他不甘只能當影子,他也嚮往成為真正的演員,想要「走出劉德華形象的陰影」,他不僅努力訓練演技,也遇到他人生中的貴人姜文導演,後來姜文也讓他出演《讓子彈飛》,導演徐克也找他演《龍門飛甲》、《智取威虎山》等,杜奕衡終於開始以自己的身份闖蕩電影圈。

當劉德華「10年金牌替身」熬成影帝!男星「長髮蓄鬍」超帥模樣曝
杜奕衡(右)當了劉德華(左)約十年的替身。(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如今,他漸漸從劉德華的替身,走出了自己的路,他曾在說:「成功沒有捷徑,把時間和精力,放在該做的事情上,而非抱怨,而非空想,只有努力才會遇到更好的自己。」近日他主演公益電影《天堂的張望》、《沙海燭龍》,還獲得國際電影節專家好評。近期,杜奕衡分享了一張身穿白色襯衫的帥照,以一頭長髮與蓄鬍造型亮相,與劉德華有著顯著差異,成為他的個人特色。

更多新聞: 李英愛70歲富尪近照曝光!超誇張逆齡網全驚呆:以為才4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