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疫苗9月陸續到貨!首批「200萬劑BNT」8月底分批抵台
好消息!疫苗輝瑞BNT、莫德納以及AZ三種疫苗將9月抵台。(資料照/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暌違108天,「嘉玲」回來了!久違的本土零確診,消息一出相當振奮人心;而另一個好消息則是,疫苗輝瑞BNT、莫德納以及AZ三種疫苗9月都會來,據政府高層人士透露,我國成功爭取到約200萬劑的輝瑞BNT疫苗,最快有機會在月底到下月初抵台,比原先預定的時程還早,雖包裝、瓶身有「復必泰」、「復星醫藥」等中文字樣,但仍是原廠製造、包裝,直送台灣。

更多新聞: 「國民岳母」女兒海邊大解放!「出賣全身照」逆天長腿網驚呼:太犯規

美國23日已正式批准輝瑞BNT疫苗,但代理商復興醫藥所在的中國遲遲未核准BNT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導致8月下旬 BNT原廠生產共約300萬劑要送往土耳其,但我國護國神山台積電得知此消息,主動告知指揮中心,鴻海永齡亦提供相關訊息,經我國官方與民間合作,最終成功爭取到近200萬劑。


3款疫苗9月都會來!首批「200萬劑BNT」8月底分批抵台
我國成功爭取到約200萬劑的輝瑞BNT疫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指揮中心先前表示,基於BNT疫苗可以施打12-18歲的青少年學生族群,而9月又即將開學,只要這批疫苗能確認是原廠出貨,且經過安全檢驗,政府願意爭取這批疫苗,而疫苗早一天進來,讓學生能早日施打,家長、老師、學生都可以早一天安心。

另外,據政府高層指出,原先這批疫苗外盒包裝印有中文「復必泰」的字樣,引起外界一片譁然,也讓政府有點尷尬,但指揮中心認為應該以大眾打疫苗的權益優先,指出「再晚就沒有了」,指揮中心也強調,這批疫苗是原廠製造、包裝並直送台灣,只要確保疫苗品質安全無虞,當可在標示方式上給予彈性,因此政府及相關單位積極交涉、爭取到近200萬劑,最快8月底、9月初分批到貨。

昨本土病例迎來,「嘉玲」,行政院長蘇貞昌指這是在艱困、漫長的防疫作戰中,醫護人員、防疫團隊與全民之重要成就;陳時中也說非常不容易,卻無法代表本土清零,只能顯示本土疫情穩定,他並指這兩週是重要觀察期,疫情更穩定後,才會考慮再鬆綁國內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龍眼、桂圓差在哪?農糧署解惑曝「3挑選關鍵」1方法保存可多放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