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拍電影來真的!狗綁炸藥只因「藝術張力」網震怒罵翻:中國的恥辱
節目中姚守崗提到「即使過去了多年仍然捨不得這隻狗,但為了這部影片必須要死一條狗,還必須要選一條軍犬,別的狗它做不出來。」讓人直呼「真的太諷刺了」。(圖/翻攝自微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抵制導演姚守崗,抵制《犬王》」的文章在微博引起熱議,該片於1993年上映,是部歌頌軍犬的抗日電影,當年還入圍「百花金雞獎最佳攝影」。電影中最讓觀眾痛心的一幕是軍犬咬著炸藥壯烈犧牲的畫面,而多年後竟被爆出軍犬咬炸彈炸死的畫面居然是真的,隨即引來中國網民一片撻伐,怒批他是「中國電影的恥辱」。

更多新聞: 公認最凍齡女星!玉女掌門人非「她」莫屬!網驚呆:看不出50歲

姚守崗2007年和主演《犬王》的演員王超一起上央視節目《流金歲月》受訪的片段在網路上瘋傳,節目中他透露,電影中軍犬咬著炸藥被炸飛的場面「是真的」,「為了這個電影,必須要死一條狗,還必須要選出一個軍犬來,別的狗還做不出來,所以拍那個鏡頭時,我三架機器啊,你看那是不同角度的」。

為拍電影來真的!狗綁炸藥只因「藝術張力」惹眾怒罵翻:中國的恥辱
中國導演姚守崗2007年拍攝《犬王》,節目中他透露,電影中軍犬咬著炸藥被炸飛的場面「是真的」,引來網路一片撻伐。(圖/翻攝自微博)

《犬王》的主演王超還在一旁補充,「拍這場戲心情都比較沉重,心裡也都不好受,實際上是通過狗來折射人,是必須要完成的,但是沒有辦法,導演也做了很大的決心,包括我們所有人都覺得捨不得,不可接受但是沒有辦法,導演心情非常不好,當下給每個部門提要求,必須保證一次完成,且必須保證讓這隻狗一下結束,減少牠的痛苦」。

為拍電影來真的!狗綁炸藥只因「藝術張力」惹眾怒罵翻:中國的恥辱
《犬王》在豆瓣已被刷至2.1分,極低的評價。(圖/翻攝自豆瓣官網)

更誇張的是,拍攝前軍犬的飼養員原先並不知情,當一拍完目睹軍犬被炸成碎片後,飼養員當場崩潰,「訓練和培養該犬的戰士,看到如此真實的鏡頭後,哭得死去活來」。據悉,電影中犧牲的軍犬在現實中是退役的功勳犬,還立過三等功。

此事件一曝光,隨即引來中國網友一片謾罵,認為這種「為藝術犧牲」太諷刺,留言狠酸,「導演怎麼不綁上炸藥為藝術獻身一下呢?」,《犬王》在豆瓣的評分更是已低到2.1分,連帶姚守崗之後所有的電影都受牽連,評分暴跌,他本人也被痛批是「中國電影之恥」。

對於《犬王》變《犬亡》罵聲不斷,姚守崗接受揚子晚報的採訪時, 聲稱「我非常心疼狗,我也非常愛狗,但當時沒有經濟條件做特效,又必須達到藝術效果。」據悉中國並沒有《動物保護法》,僅有涉及保護動物法律2004年頒發《野生動物保護法》,不過動物演員不受該法律保護。

更多新聞: 李英愛70歲富尪近照曝光!超誇張逆齡網全驚呆:以為才4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