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排除「這5類」受試者 陳時中揭原因:有國際規則可依循
高端疫苗於8/23、8/24接種率均超過9成以上。(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國產高端疫苗正式開打,8/23、8/24疫苗接種率均超過9成以上。不過,有專家質疑高端當初在受試時曾排除的五類對象,為何開放接種時沒有排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應該是不同類的專家」,只要是疫苗臨床試驗的專家都明白,為了將臨床試驗的風險降到最低,有些對象必然要被排除掉,「這些都是有國際規則可以依循」。

更多新聞: 打高端遭酸民詛咒「沒掛算妳走運」!女星硬起來回應:不要追蹤我

高端疫苗8/23開打,有專家質疑高端當初在受試時,曾排除五類對象包括病情控制不穩的慢性病患、免疫功能低下或免疫系統 疾病者、一個月內曾接受重大手術、癌症正在療程中或即將接受治療、嘗試受孕或懷孕或餵母乳的女性,為何開放接種時沒有排除這些對象?

對此,陳時中直言,「他應該是不同類的專家」,因為只要是做疫苗臨床試驗的專家都明白,為了將臨床試驗的風險降到最低,有些對象必然要被排除掉,「這些都是有國際規則可以依循」。

陳時中表示,當臨床試驗做到一定比例後,達到安全標準,就會開放更多人來打,不過還是會經過市場的歷練,持續觀察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

對於近日傳出疑似接種高端出現不良反應的消息,陳時中指出,8/23接種率為92.8%,8/24為90.2%,他坦言這些消息確實有影響到高端疫苗的接種率,但是沒有造成緩打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怕中國生氣? 睽違108天迎來+0 柯P臉書「全國」改為「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