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有詐!騙繳押金優先看屋 房東收錢後失聯

台中一劉姓大學生,在北部求學,日前與2名同學,透過租屋網看中一間房子要合租,結果房東以該屋十分搶手為由,要學生先匯1個月押金,優先帶看,沒想到學生匯款後,房東卻以各種藉口推拖,最後退出群組失去連絡,被害學生才驚覺被騙報警。


更多新聞: 穩賺不賠? 想匯5.5萬給女網友 警及時阻攔

劉姓大學生就讀台北市的大學,他和另兩名住桃園的同學,想在學校附近合租房子,8月10日透過知名的租屋網看房,相中其中一間房子,並透過賴跟房東取得連繫,房東說她的房子,另有人要租,但她比較屬意劉同學這組客人,希望他們先匯一個月押金25000元,享有優先看房的權利,劉同學跟朋友們不疑有他,匯款後相約8月13日看房,但3人北上後,房東卻以租客出差,及她要照顧孩子為由,避不見面,劉同學遲遲看不到房子,才驚覺被騙,沒想到要求房東退款後,房東卻退出line群組,電話也連絡不上。

劉同學因而向台中市議員投訴,並召開記者會把事件公開,台中市警察局說,從6月至8月中,已接獲租屋網的類似詐騙案就多達12件,由於暑假期間,許多學生都急著找房子,提醒大家要慎重,不要再被騙了。

(民視新聞喬祖豫陳建華/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年輕人的典範!男大生疫情期間仍早睡早起 規律作息驚呆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