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加碼!藝FUN券、動滋券回歸 新增好食券、國旅券 預計總抽1300萬名幸運兒

疫情嚴重衝擊國內各大產業,尤其是旅遊、餐飲,更是掀起一波波的倒閉潮,政府為了重振內需市場,提出的振興五倍券計畫,加碼再推去年就有的農遊券、動滋券等,還新增國旅券、好食券,加起來共8大券、1300萬份,刺激消費,不過這些券到底怎麼用?各部會陸續將公布細節。

更多新聞: 擔心疫情...定期癌症篩檢少1成 醫師呼籲趁著疫情趨緩快做癌篩

經濟部主導的好食券,預計抽400萬份,可用在餐廳、夜市攤商及糕餅伴手禮店家,民眾需綁定數位五倍券才能抽,中獎後消費500元,就會得到500元回饋;交通部負責的國旅券,面額1000元,但須由旅行社安排食宿,初步規劃120萬份。新增票券還有原民會推的i原券、用在經認證的原住民店家,國發會的地方創生券則用於新創店家等。疫後經濟如何振興,就看加碼這8大券,民眾買不買單。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為昇科不怕半導體缺料 衝全球毫米波雷達前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