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助南韓「378名阿富汗人」抵仁川機場 可獲長期居留權
378名阿富汗人今天下午4時24分於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據《韓聯社》報導,曾幫助過南韓的阿富汗人及其家屬共378人,搭乘南韓軍機於今天(26日)下午4時24分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南韓政府會給予這批阿富汗人相當於難民簽證的長期居留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疫苗原廠直送 陳柏惟:國民黨還在吵標籤「票真的不會比較多」

報導指出,這378人於南韓時間淩晨4時53分搭乘軍機KC-330,自巴基斯坦伊斯蘭堡國際機場起飛,經過11個多小時的飛行後抵達南韓。此次入境的人員曾在南韓駐阿富汗大使館、南韓國際合作團(KOICA)、南韓醫院、職業訓練院和南韓地方重建小組等機構就職。一同入境的家屬中包括多數兒童和老年人。

此外,南韓政府會給予這些人相當於難民簽證的長期居留權。法務部長樸范界指出,先發放短期訪問(C-3)簽證以供其入境,入境後將立即轉換成居留期更長的訪問同居(F-1)簽證,結束隔離後再向其發放可自由就業的居住(F-2)簽證。

在防疫方面,阿富汗人入境後先實施1次核酸檢測,隔離期間內再檢測2次。此外,南韓政府也將為他們提供韓語、文化等適應社會的教育課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票注意!中秋離島航線第2波加班機 8/30上午9時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