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籍貨輪船長染疫亡 停泊清消展開疫調

一艘巴拿馬籍貨輪,驚傳62歲菲律賓籍船長,在北部外海發燒不適,經接駁送醫不治,死後被驗出確診新冠肺炎,目前該船停靠在台北港,船上還有不少船員有發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經針對這艘貨輪停泊期間、接觸的對象,進行完整疫調。

更多新聞: 長庚與仁愛醫療集團建立技術聯盟 守護中台灣民眾健康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讓它停泊在台北港,協助用吊掛的方式上岸,送往醫院之後,不幸到院前就死亡,後續做疫調的部份,我們已經有針對台中港,停泊的期間所接觸的對象,也有做了完整的疫調,目前是匡列了一位港務同仁,其他的人員作自主健康管理。」

這艘貨輪前天(25日)下午1點半左右,抵達台中港,裝載貨品後,26日下午2點42分離開,前後在台中港碼頭,停靠25小時,船員沒有下船,台中港務公司接獲通報之後,立即在14號碼頭,以及相關的區域,進行緊急清消,包括相關人員的足跡,也都全面進行消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1北中米其林指南》公布!4台中平價美食嚐鮮 他們讚「隱藏菜色」超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