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耗資億元打造「浪浪豪宅」 林右昌籲領養代替購買

日前有人走私100多隻名貴貓,最後全遭安樂死引發社會關注。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杜絕非法走私。為此,他特別視察寵物銀行改建工程。從過去的鐵皮屋,即將成為近1億元的浪浪豪宅,屆時可收容150隻狗、50隻貓,預計明年(2022年)5月完工啟用。

更多新聞: 開學季避免車廂群聚 北捷獨創「人流資訊管理系統」

走進塵土飛揚的工地現場,基隆市長林右昌仔細查看每個空間如何利用,但不說您可能不知道,這些舒適的空間將來都是流浪貓犬的新家。

基隆耗資億元打造「浪浪豪宅」 林右昌籲領養代替購買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改建前是鐵皮屋,改建之後變成是我們浪浪的豪宅,牠們戶外活動的一個場所,基隆市長林右昌,有2000多坪非常地寬敞。」

基隆流浪動物收容場所「寵物銀行」,過去只有一棟鐵皮屋,十分簡陋,就連志工及前來領養的民眾,都替毛小孩發聲請命。

志工民眾說,「其實這邊的狗舍是真的已經很老舊了,很多網子都破了,門都破掉,裡面很臭也很悶。」

基隆市政府籌措近一億元改建寵物銀行,改建完成後,預計可收容150隻狗、、50隻貓,針對每隻犬隻的收容空間比起中央規定的5.5平方公尺,這裡規劃大幅增加為7.5平方公尺,另外還設有2千多坪的戶外活動空間,可以讓志工帶著毛小孩在戶外活動,預計明年五月完工。基隆耗資億元打造「浪浪豪宅」 林右昌籲領養代替購買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呼籲用領養來代替購買,就可以杜絕一些不肖的商人,做這個黑心的走私的進口,讓台灣成為一個更文明更友善的一個國家。」

基隆市打造對動物友善的豪華庇護所,要把寵物銀行變成「生命教育」的場域。新家落成後,毛小孩不再為冬冷夏熱所苦,全新的空間設備及寬敞舒適的活動環境,要將目前的鐵皮屋打造成全台最豪華的「浪浪之家」。

基隆耗資億元打造「浪浪豪宅」 林右昌籲領養代替購買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交通部千元國旅券 中小型業者憂搶無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