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廠抗生素有效抗疫! 立委組團遊說到高雄設廠

國內一家新創生物科技公司研發的新型抗生素,經過台大團隊進行新型冠狀病毒的體外抗病毒試驗,證實有效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率幾近100%。為此立委許智傑,特別邀集多位高雄市議員,組團前往這家,位在南科的生技公司參訪,除了希望能順利研發出抗疫的新藥,還積極遊說生技公司,前往高雄設廠生產。

更多新聞: 統促團體「正春學院」竟入小學教弟子規!美女醫憂「邪惡勢力」滲透校園

高雄的民進黨籍立委許智傑,邀集多位高雄市議員,浩浩蕩蕩來到位在南科的這家,生技新創公司參訪,從分析、濃縮、試驗到冷藏,每個步驟都完整參觀,原來這家新創公司的老闆,是出自高雄鳳山的子弟,立委許智傑說,「蔡董事長是我們鳳山的青年,我也不知道他表現這麼好。」

生技廠抗生素有效抗疫! 立委組團遊說到高雄設廠

鑽研抗生素,年輕的董事長蔡宜儒不但新創生技公司,研發的新型抗生素,還通過有效抑制多種病毒的實驗測檢,其中對武漢肺炎病毒也有優異的抑制效果,目前正針對變種型的病毒,展開試驗,生技公司董事長蔡宜儒說,「我們會針對的是新型的變種病毒,Alpha和Delta進行後續實驗,那這部分的實驗已經在進行了。」

生技廠抗生素有效抗疫! 立委組團遊說到高雄設廠

高雄立委率團直搗南科,也沒通知台南市長黃偉哲,更沒知會當地立委同僚,除了跟生技廠的董事長,有同鄉情誼,更不諱言想挖角,爭取生產擴廠的計畫,能移師高雄,許智傑表示,「包括陳其邁跟陳菊市長,讓橋頭科學園區已經做好,很好的基礎,如果說能夠請我們鳳山青年,回到高雄地區橋頭科園區,來作量產的工作,我相信對我們在地對高雄,對台灣對世界都很有貢獻。」

生技廠抗生素有效抗疫! 立委組團遊說到高雄設廠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表示,「南科80幾家的生技、醫療器材的廠商呢,加總起來的營業額超過126億,所以它是未來我們在整個園區裡面,非常重要的一個新興的產業聚落。」

疫情催化下,全球各國生技醫療產業,不管在疫苗研發,或是治療用藥各方面的競爭,也更為激烈。台灣專注藥研開發的新創公司,能展現成果,也難怪民代的關注腳步先行,爭搶佈局產業的未來。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26.5萬劑AZ疫苗到貨 蔡英文籲各黨放下成見「不要把政治放在防疫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