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海山分局破首例非洲豬瘟走私肉品 侯友宜頒獎勵金:加強查察肉品來源
海山分局員警報請檢察官指揮調查後發現肉品驗出非洲豬瘟。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特別到海山分局獎勵基層人員。(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警察局海山分局和雲林縣警局斗六分局破獲走私越南肉製品,海山分局員警報請檢察官指揮調查後發現肉品驗出非洲豬瘟。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特別到海山分局獎勵基層人員,侯友宜指出,這3天共查了1270處,有3處肉品來源不清,目前還在查驗中;另也要求新北養豬戶用廚餘餵養一定要經過高溫殺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接種高端疫苗輕鬆自在 沈政男分析「這點」:是2024大選最被看好的人選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侯友宜今日上午前往海山分局,頒發獎勵金給破獲走私肉製品的基層員警。侯友宜指出,第一時間雲林縣轉知一條不是重大刑案的普通走私案,海山分局員警接獲情報後快速展開搜索,並報請檢察官指揮,沒想到肉品裡面被驗出非洲豬瘟。

侯友宜感謝同仁的積極態度,才能破獲非洲豬瘟的走私犯罪集團,讓這起案件獲得有效控制。

針對新北市防範非洲豬瘟的作為,侯友宜說明,光是這3天新北市警察總共查了1270處,有3處肉品疑似來源不清,現在還在查驗中。另外,環保局也查察養豬戶餵養廚餘時,一定要經過高溫殺菌。另外也會去加強查驗各地收廚餘桶,不希望有不明肉品在廚餘桶裡,進而進到養豬場。

另外,有民調顯示侯友宜的施政滿意度居冠,且比去年12月增加2個百分點。侯友宜回應,他現在是新北市長,新北有很多事情有待努力,例如社區可能還有隱形傳播鏈。他表示,從民調可看出有哪個部分不足,希望把不足的地方快速做好,讓民眾對施政建設有信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賀錦麗訪越批北京南海作為 中使館爆氣:美國公然挑釁「脅迫霸凌的真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