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賀錦麗訪越批北京南海作為 中使館爆氣:美國公然挑釁「脅迫霸凌的真黑手」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4日抵達越南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4日抵達越南,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期間多次提及中國在南海的強勢作為,並強調美國將與夥伴、盟友共抗中國。中國駐越南大使大使館反擊叫囂,中國決不會放棄自己的固有和合法權利,還說「美國是南海軍事化的真正推手,是脅迫霸凌的真正黑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最高!美智庫民調:近7成贊成美國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過半贊成派軍護台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出訪越南期間曾說,「我們有必要找到方法對中國施壓、加壓,好讓中國遵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UNCLOS),並挑戰它恃強凌弱且過度的海權主張。」並強調美國將與夥伴、盟友共抗中國。

針對此事,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昨深夜回擊說,中國政府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和主張是一貫和明確的,始終如一,從未改變,中方無意提出新的聲索,也決不會放棄自己的固有和合法權利。

貼文內容還說,美國政府長期承諾在南海主權問題上不持立場,現在卻公然煽動和脅迫地區國家挑戰中國。美國真正想要的不是地區和平穩定,而是美國軍艦在南海的橫行自由,「美國是南海軍事化的真正推手,是脅迫霸凌的真正黑手」。

越南總理范明正(Pham Minh Chinh)24日與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會面時表示,「越南堅持奉行獨立自主的對外政策,並強調越南不會與任何國家結盟對抗其他大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扯打高端假針?爆紅護理師回10字:我們有專業,不需要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