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麗穎才剛被禁言!官方祭「10規定」整頓粉絲亂象 網嘆:娛樂圈變天了
中國官方出手整治粉絲團體亂象,當紅女星趙麗穎首當其衝,遭到微博禁言15天。(圖/翻攝自趙麗穎微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藝人近來傳出不少醜聞,從吳亦凡涉嫌性侵被捕後,霍尊、鄭爽等藝人又接連出包,引起中國政府高度關注,決定出手整治演藝圈,而中國當紅女星趙麗穎就成了第一個被開刀的對象,因為粉絲在網路上的引戰行為,遭到禁言15天懲罰。中國中央網信辦秘書局更在27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粉絲團體)亂象治理的通知」,列出10條新規定整理粉絲亂象。

更多新聞: 再見了影帝!廖啟智最後遺作 扮街邊小販 觀眾真以為他要靠賣衣為生

趙麗穎與人氣男星王一博去年攜手合作古裝劇《有翡》,卻因為在豆瓣上的評價不佳,導致王一博粉絲不滿,在網路上群起攻擊趙麗穎,隨著兩人再度合作的消息傳出,趙麗穎的粉絲決定挺身護主,在微博槓上王一博的粉絲,雙方越吵越激烈,引來微博官方關切,發出公告強調對於粉絲之間口水戰採「零容忍」態度,對趙麗穎做出禁言15天的處分,並將清除不當留言內容。


趙麗穎才剛被禁言!官方祭「10規定」整頓粉絲亂象 網嘆:娛樂圈變天了
中國官方出手列出10條新規定整治粉絲團體亂象。(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為了管理藝人粉絲亂象,中國中央網信辦秘書局27日出手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粉絲團體)亂象治理的通知」,列出10條新規定:「取消所有涉明星藝人個人或組合的排行榜單」、「優化調整排行規則」、「嚴格管理明星經紀公司」、「規範粉絲群體帳號」、「嚴禁呈現互撕(粉絲口水戰)訊息」、「清理違規群組」、「不得誘導粉絲消費」、「強化節目管理」、「嚴格管控未成年人參與」、「規範應援集資行為」,列出的規定不只一條比一條嚴格,還可能影響到偶像藝人的收入。

這10條新規定公布後,就有粉絲在下方留言感嘆「吳亦凡事件是娛樂圈的分水嶺,娛樂圈變天了,一場自上而下的整治開始了,動真格了」,希望粉絲們要認清情勢,不要因為自己的脫序行為,牽連到喜愛的偶像明星。

更多新聞: 影/《孟婆客棧》開張搏出好彩頭!特別版影片逼近百萬觸及!鑲金演出陣容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