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非洲豬瘟! 陳其邁「9/1廚餘改飼料」:市府加碼補助每頭豬1百元
陳其邁表示,9/1起改成飼料養豬,高雄市政府加碼補助1頭豬1百元。(圖/民視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非洲豬瘟已經到家門口!」為防堵非洲豬瘟擴散,農委會宣布9/1起全面暫停廚餘養豬。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8)日前往養豬場視察,他表示,中央每頭豬補助5百元,高雄再加碼補助1百元,協助養豬業者,全力保護台灣豬,讓大家能吃到安全、健康的滷肉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麟洋」曝私底下不為人知一面 王齊麟:不會因拿下金牌就停下腳步

陳其邁今日前往養豬場視察,他說明,為了防治非洲豬瘟,中央在9/1開始廚餘飼養的方式要暫停一個月,改成飼料,每頭豬中央政府補助500元,市政府會加碼補助1百元,協助養豬業者,從廚餘的飼養改成飼料的飼養。

陳其邁強調,「農業局會全力協助業者來保護國產豬,讓我們都能吃到安全又健康的滷肉飯」。他說,台灣好不容易從口蹄疫拔針,現在豬肉恢復可以出口,讓那麼好的台灣豬肉可以跟其他國家分享。

陳其邁指出,這一次面對非洲豬瘟,境外非法輸入等等的豬肉製品,也要同步嚴格把關,不管是邊境、廚餘利用到養豬場主動監測,務必守住台灣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大遠百員工確診Ct值31! 侯友宜:匡1500人都陰性才可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