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轟〈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抄襲 盧廣仲公司出面回應了!
面對吳宗憲質疑今年金曲獎年度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並非原創,盧廣仲所屬工作室也出面回應。(資料照/台視提供)

娛樂中心/李家穎、周希雯報導

從去年金馬獎到今年金曲獎被選為最佳原創歌曲、年度歌曲獎的電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今(28)日遭到有「綜藝天王」稱號的主持人吳宗憲質疑並非原創,對此演唱歌手盧廣仲所屬以及第32屆金曲獎評審團主持鍾成虎所成立的「添翼創越工作室」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 《刻在》原創現身喊「傷心」!瞿友寧千字文澄清「我最恨抄襲」

「添翼創越工作室」向《ETtoday》表示,面對吳宗憲質疑〈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並非原創,他們「有經過比對,歌曲有一定的差異,我們尊重馬來西亞的創作者,也尊重憲哥的看法,謝謝。」。

吳宗憲轟〈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抄襲 盧廣仲公司出面回應了!
吳宗憲今(28)日出席記者會怒批金曲年度歌曲並非原創,而是改編西洋老歌〈Reality〉。(圖/東森直消電商ecKare提供)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為賣座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電影主題曲,隨著電影受到歡迎,越來越多人傳唱此曲,包含蔡依林、田馥甄、五月天等都演唱過。這首歌由盧廣仲應《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監製瞿友寧邀請演唱,歌曲屬抒情歌曲,其歌詞延伸了電影中兩個主角不曾說出口的內心情緒,更讓人將歌曲與初戀予以聯想。詞曲製作為來自馬來西亞的創作者佳旺、陳文華、許媛婷共同完成,並由台灣音樂人黃雨勳製作,並獲得第57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項與第32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

更多新聞: 陳美鳳曬火辣歲月照 許富凱一看喊:「這個會流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