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大遠百1員工確診 今公告「臨時人力未統整」續停業

新北市板橋大遠百6月底才爆發員工確診,8月28日上午又有1名員工PCR確診,市府要求業者啟動企業快篩,必須全館停業,通通都要篩檢,持陰性證明才能入場營業,上午經發局到場檢查,業者只掌握大約1500名正職員工名單,還有臨時人力還沒統計完畢,當場下令不准營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查病毒起源…拜登稱未獲答案前不罷休! 中國外交部嗆:睜眼說瞎話

距離百貨營業時間不到半小時,員工騎著摩托車在門外探頭腦查看,發現又要停業一天,白跑一趟,只能打道回府。位在新北市府旁邊的大遠百,28號再度傳出員工確診,休業一天後,經發局長到場檢查復業準備,不過,就連局長也差點吃閉門羹,等了大約15分鐘,才有主管回應。

板橋大遠百1員工確診 今公告「臨時人力未統整」續停業

板橋大遠百襄理李昭德說,「目前都已經請員工已經陸續進場了,那我們也是在執行就是企業,執行那個篩檢的檢查,對外還是以能夠營業為第一目標,來讓新北市政府去做檢查。」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我們會希望他能夠補充,針對這一些臨時人力,尤其是我們8月20號到26號期間,在大遠百上班的人員的,這個篩檢的一個結果。」

板橋大遠百1員工確診 今公告「臨時人力未統整」續停業

板橋大遠百染疫員工,26號是最後上班日,27號自行到篩檢站快篩陰性,但到了28號上午PCR陽性確診,百貨公司才剛開門幾分鐘,就忙著關門,通知全館員工通通去快篩,江翠篩檢站臨時加開篩檢名額,人潮滿到排到棚外。經過一天,業者還沒全面掌握臨時員工名單,到了29號上午十點多,都還沒對外宣布營業還是休業。

板橋大遠百1員工確診 今公告「臨時人力未統整」續停業

把握暑假最後一個週末,有家長帶著小孩原本提早要來買票,準備看電影,沒想到卻撲空,小朋友超失望,整張臉都垮了。不過,心情更差的是百貨櫃位員工,尤其餐飲業食材準備好,卻不得營業,現在就只等全員篩檢完畢,把防疫規範做到位,才能重新營業見客!

(民視新聞/黃毓倫、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坤輿掩埋場水泥塊擋路 地主與自救會對峙7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