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今增11例本土!三峽家庭群聚1傳9 Ct值都大於30

新北市的確診者單日攀升到二位數,除了板橋大遠百1人,還有三峽家庭群聚10人,市長侯友宜分析,他們的CT值幾乎都大於30,研判是舊案,難以追查感染源,雖然市府依照中央規定,擴大匡列隔離,但馬上要開學了,侯友宜建議中央,針對CT值較高的舊案,應該有應變方法,避免影響經濟和教育。

更多新聞: 中和搶案!女超商繳款皮包放桌上遭劫 賊跑不到百米遭逮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警戒二級以來第一次雙位數字,面對雙位數字我們更應該謹慎地面對,去了解整個確診數的背後因素,我們今天最重要是三峽有10個人。」

新北+11 三峽家庭群聚1傳9 Ct值都大於30

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8月29日新北市新增個案增加到11人,除了板橋大遠百1例,剩下10人,通通都是來自三峽家庭群聚。

侯友宜指出,「這一家人10個CT值都幾乎大於30,應該都已經沒有具有傳播力,更重要他們事先都無症狀,可以講是已經有一段時間無症狀,所以我們研判應該是舊案,我們這個案子我們都把接觸者364人,以及居隔60人,我們都採取匡列採檢。」

侯友宜分析確診個案,案16072是1名40歲男子,CT值31,一家12人同住一戶,其中10人,包含妻子還有小孩通通確診,但CT值幾乎都大於30,侯友宜有感而發,因應開學,這些舊案到底要不要擴大匡列隔離,希望中央能制訂流程。

新北+11 三峽家庭群聚1傳9 Ct值都大於30

侯友宜表示,「依目前的指引仍然要列為確診個案,必須加以匡列,必須加以隔離,是不是會對經濟、生活、教育也會有一定的影響,我們也希望中央能夠盡快訂立一套處理的流程機制。」

新的規範還沒明確之前,新北市嚴陣以待,環保局按照衛生局提供的地點,派員沿街清消,確保環境安全。

(民視新聞/黃毓倫、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第三劑數據曝光 他:到最後會證明「高端是最安全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