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遭疑打假針!王浩宇1招「造謠留言秒刪」:請替自己言論負責
總統蔡英文日前施打高端疫苗,遭不少人直疑「打假針」。(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高端疫苗23日起開放民眾施打,總統蔡英文為了替民眾增添信心,更是率先施打,還說「沒什麼感覺」。不過,近日就有民眾質疑說蔡總統「打假針」,表示打針時,護理人員手上的疫苗「沒有針頭」;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2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已將網友留言,整理給檢調單位,結果不到3小時留言全刪光,而在昨(28)日,王浩宇再度發文,表示是因為「散播者也知道自己的發言毫無根據」,所以拜託他們當證人時,造謠者通通嚇到刪文。

更多新聞: 南非全新變種病毒「C.1.2」擴散7國!「突變率快2倍」疫苗恐怕沒用


蔡英文遭疑打假針!王浩宇1招「造謠留言秒刪」:請替自己言論負責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針對有網友說蔡總統「打假針」,表示自己已整理了相關留言,結果不到3小時,留言全刪光。(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針對近日有網友質疑說總統蔡英文「打假針」一事,表示自己已整理了相關留言,準備提供給檢調單位,還說「希望網友們屆時配合調查」,結果不到3小時,相關留言全部刪光。對此,王浩宇昨(28)日再度發文,貼出1張蔡總統接種高端的照片,照片內「確實有看到針頭」,寫道「其實有些記者有拍到總統那支疫苗的針頭」,指出因為現場各家媒體記者都在,關於總統打假針的謠言,其實散播者也知道自己的發言毫無根據,因此拜託他們當證人時通通嚇到刪文。

王浩宇在內文中強調「這並不是什麼言論審查,而是提醒他們言論自由並不包含不實言論,當他們拿不出證明時,就不該這樣惡意散布,請自己替自己的言論負責」,也坦言蔡總統接種時,旁邊各家媒體記者都在,「大家都不是蝦子」。文章一出,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多虧你的仗義執言澄清假訊息,讓造謠者有所警惕而刪文,這樣才能讓大家更清楚認知作戰的模式不勝枚舉,應該時時保持警覺」、「謝謝王浩宇的仗義執言澄清假訊息,希望讓造謠者有所警惕」、「言論自由並不代表可以造謠」、「自由跟不實言論不能畫上等號!吉了就對了」、「很多人以為扯謊是一種言論自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客求幫送進家中!外送員開門驚見「瘦小老人」心疼喊:很想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