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83年「幸發亭蜜豆冰」無預警歇業!店家承諾:有新址會再公告
台中知名冰店「幸發亭蜜豆冰本舖」,昨(29)日無預警宣布結束營業。(圖/翻攝自幸發亭蜜豆冰本舖粉專)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路上遊客減少,不少知名餐廳飽受衝擊,紛紛宣布停業。有83年歷史的台中知名冰店「幸發亭蜜豆冰本舖」,昨(29)日無預警在臉書宣布結束營業,讓不少饕客相當不捨,直喊「真的太可惜」。不過,店家也沒把話說死,強調未來若找到新店面,會在粉專上公布消息。

更多新聞: 她應徵牙助「打完2劑莫德納」秒辭職!陳時中:真的有心再投履歷


台中83年「幸發亭蜜豆冰」無預警歇業!店家承諾:有新址會再公告
台中知名冰店「幸發亭蜜豆冰本舖」,昨(29)日無預警宣布結束營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走過83個年頭、被台中人稱為「記憶中好味道」的知名冰店「幸發亭蜜豆冰本舖」,昨(29)日無預警在臉書以「天下無不散宴席」為題發文,宣布結束營業,強調「雖然不捨還是要說再見」;店家坦言,在確定店要結束營業時,當時非常茫然、無助,也感謝客人們多年來的照顧。

幸發亭在文中也特別提到1名陌生的阿伯,「他是一位街友,有時會把吃的東西放在門口給我們」,店家一開始以為是客人忘了拿走,但次數多了,也引起他們的好奇,結果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是那位街友伯伯放的,店家坦言「我們都很驚訝也很震撼,那是您最缺乏的東西,為何還分享給我們」,也表示會將這份溫暖分享出去「謝謝您,現在只希望每當下雨,在您淋雨時,能有人給您一把傘讓您擋雨,或者勸您到騎樓躲雨」。

台中83年「幸發亭蜜豆冰」無預警歇業!店家承諾:有新址會再公告
結束營業的消息一出,讓不少饕客相當不捨。(圖/翻攝自幸發亭蜜豆冰本舖粉專)

文章一出,讓不少饕客相當不捨,也紛紛鼓勵店家,表示「謝謝中區存在這麼有溫度的冰店,未來加油」、「很高興認識老闆娘,期待早日一起再暢聊四方」、「期待你們來年再出發,真的很不捨」、「謝謝老闆做出那麼好吃的冰,期待您再回歸」、「三代的記憶…希望再相見」、「謝謝你們,期待新的店址,重新再出發」。

台中83年「幸發亭蜜豆冰」無預警歇業!店家承諾:有新址會再公告
幸發亭蜜豆冰本鋪雖宣布結束營業,但想吃冰的民眾,依舊可到健行路(左)及北平路(右)的分店享用。(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不過,雖然幸發亭宣布結束營業,但也沒把話說死,表示「未來我們找到新的地點,也會發布在幸發亭本舖粉專」,也建議想吃冰的民眾,可以到健行路、北平路妹妹們開的店享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客求幫送進家中!外送員開門驚見「瘦小老人」心疼喊:很想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