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應徵牙助「打完2劑莫德納」秒辭職!陳時中:真的有心再投履歷
有網友發文,說日前有位女大生應徵牙助,結果打完2劑疫苗後就立刻離職,對此陳時中回應了。(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為了打到疫苗,不少民眾紛紛想出奇招。1名網友發文,表示日前有位女大生應徵牙助,結果打完2劑莫德納疫苗後,就立刻離職,讓他超無言,直呼這位女大生是「疫苗騙子」。針對此事,今(30)日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應,「我相信這樣的人不會多」,強調除非太嚴重,否則不會加強管理,並呼籲民眾真心有要工作,再去應徵。

更多新聞: 「違規聚餐+隱匿症狀」趴趴走成破口!確診機師遭長榮火速開除


女大生應徵牙助「打完2劑莫德納」秒辭職!陳時中:真的有心再做
有網友發文,說日前有位女大生應徵牙助,結果打完2劑莫德納疫苗後,就立刻離職。(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在某家診所上班,7月初有位年輕女大生來應徵牙助,並指出這位女大生在學習、上班還算認真,同時因為牙助算第一類人員,所以理所當然能順利打到疫苗。不料,這為前來應徵的女大生,在打完2劑莫德納疫苗後,就告訴醫師「我準備要離職囉」,讓原PO超無言,認為她剛打完疫苗,馬上就丟離職單,不難讓人認為是為了疫苗才來應徵。


原PO更指出,自己牙醫同學們的女朋友,也都是用這種方式,來打完2劑莫德納疫苗。事後,該診所為了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因此公告「以後牙助要做滿3個月以上才能被造冊」,來杜絕「疫苗騙子」。文章一出,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我也認識這種人,她還說是故意的」、「這種品性水準的人有夠惡劣,害需要的醫護都打不到」、「素質真令人大開眼界呢」、「這種行為真的觀感上超差」。

女大生應徵牙助「打完2劑莫德納」秒辭職!陳時中:真的有心再做
陳時中認為這位女大生「不見得一定是走後路」,也呼籲民眾「是真的要工作,再去應徵」。(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而針對此事,今(30)日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應,表示「相信這樣的人不會多,但如果人比較多,我們當然會想辦法」,但也坦言,如果要規定工作一段時間後,才能施打疫苗,可能就會傷害到一些真的想要服務的人,也認為這位女大生「不見得一定是走後路」,強調除非太嚴重,否則不會加強管理,也呼籲民眾「是真的要工作,再去應徵」。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3機師突破性感染!台大醫曝「Delta很危險」:台灣死亡數恐再破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