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制服跳抖音」遭網轟!台鐵正妹車長致歉:造成社會觀感不佳
台鐵正妹列車長穿著制服跳抖音,結果意外竄紅。(圖/翻攝自TikTok)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前1名台鐵女車長下班後,在列車車廂跳了1段舞蹈拍成影片,上傳至TikTok(抖音),結果意外竄紅,3天就吸引26萬人觀看,粉絲更是從30人飆到8500多人。不過,因為這位女車長跳舞時穿著制服,加上地點又是列車車廂,讓不少網友認為女車長的行為有點不妥,因此引發兩派論戰;事後,這位女車長也出面道歉。

更多新聞: 開冷氣想快點涼!台電曝「這時機超耗電」2撇步吹得爽又省荷包


「穿制服跳抖音」遭網轟!台鐵正妹車長致歉:造成社會觀感不佳
台鐵正妹列車長穿著制服跳抖音,結果意外竄紅。(圖/翻攝自TikTok)

該名女車長近期才剛創立TikTok帳號,簡介更是寫著「抖音新手」,第1支影片為8月20日發布。而在29日時,該名女車長上傳了1段在台鐵車廂內跳舞的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她先是作勢往前跑,接著一邊扭腰擺臀、一邊剪票,沒想到這部影片卻意外引起網友轉發,3天就吸引26萬人觀看,她的粉絲人數也瞬間飆升,從原本的30人飆到8500多人,但有不少網友認為觀感不佳,「穿著台鐵制服,真的會讓人以為是拍廣告或摸魚」、「在車站有點不妥」、「這樣不會被懲處嗎」、「上班這樣好嗎?」。


不過,大部分網友都認為「下班時間,沒差吧」、「如果拿來宣導不要逃票還是配合驗票也不錯阿」、「就算穿著制服,影片內容並沒有任何貶損妳的職業或企業,不用想太多」、「根本就不是妳的問題阿」、「無限支持不要理還在上古時代的人」、「哪裡觀感不佳?台鐵最需要的就是年輕化啦」、「這樣的列車長會讓人覺得親切,沒什麼不妥」、「下班時間沒關係吧,我覺得很可愛啊」、「旁邊又沒客人,也沒影響到誰啊,沒關係吧」。



「穿制服跳抖音」遭網轟!台鐵正妹車長致歉:造成社會觀感不佳
該名女車長事後在留言區致歉。(圖/翻攝自TikTok)

對此,該名女子也在留言區寫道,自己剛接觸Tiktok,這麼多人留言讓她受寵若驚,也謝謝網友們這麼稱讚她,並透露「影片是我已經搭車要去休息了,借用了同事的地盤拍攝,還有一個車長在上班的,剛好時間很晚了,這節車廂已經沒有其他旅客,臨時起意拍起來」;而她也致歉,表示「凌晨的時候這個影片已經由Line群組又傳回我這裡,讓我這個原本流量只有30的抖音新手始料未及」,指出自己初衷只是想詼諧表達「嘿~搭車乖乖買票喔~不然我要跳來驗票了」之意,也坦言影片雖然是下班拍的,但沒考量到自己穿制服,會讓人誤以為上班摸魚,場合也不適合這麼活潑「造成社會觀感不佳,真的很抱歉」。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AZ疫苗「便宜也有好貨」!網列「7大優點」狂讚:研發者真的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