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在美國打過2劑BNT仍確診! 足跡遍及北北基桃、宜蘭、花蓮
北市確診者曾在美國打過2劑BNT,足跡曾到知名甜點店。(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13例本土確診,其中台北市有2例。台北市衛生局說明,2例目前皆感染源不明,1例曾在美國接種過2劑BNT,解隔離採檢為陰性,個案確診前14天足跡較多,除了到北市的麵屋一燈、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更曾到過5個外縣市,包含花蓮縣、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打完高端疫苗了! 大讚針頭用心「蚊子在叮可能都比疫苗用力」

台北市衛生局說明,台北市今日新增1例境外、2例本土,1例境外是中國入境,居家檢疫期間採檢確診,本土案例則分別於中山區、北投區,個案為20多歲及50多歲。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案16087為本土個案,是7月23日從美國入境,在美國期間曾在5月、6月打過2劑BNT,入境前及居家檢疫期滿前8月5日採檢都是陰性,檢驗期滿後就回到社區生活,因準備回美國,於8月28日自費採檢,結果為陽性Ct值36,「可見風險比較低」。由於個案已經接種過BNT 2劑,因此抗體會送中央進行檢測。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個案確診前14天足跡比較多,除了台北市有麵屋一燈、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等餐飲店、公共場所,已立即通知業者清消,工作人員也要進行自我健康監測、配合採檢。衛生局強調,該個案足跡更有到過花蓮縣、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等5個外縣市,北市衛生局已第一時間通知這些縣市的衛生局。

台北市衛生局說明,該個案疫調足跡會再比對實聯制、電信足跡之後做相關公布,個案跨縣市移動曾經搭乘捷運、公車、火車等,亦會再比對相關足跡資料進行公共運輸工具搭乘時間公布,提醒民眾做自我健康監測。針對該個案目前匡列接觸者居家隔離8位、擴大採檢35位,合計43位安排採檢,目前完成21位採檢,已知3位陰性,下午還會有18位,3位明天採檢。

另外一個案例案16077,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匡列接觸者4位,1位採檢陰性,3位等待中,這一位足跡比較單純,有可以公布的公共場所足跡的話屆時會一起公布。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上週北市有10例確診,病例數雖然逐漸減少,但雙北還是有些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病例,因此二級警戒期間民眾還是要配合防疫工作,必要時可以到7個採檢站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40歲男腸胃鏡檢查前採檢確診! 一張圖看懂三峽「10人家庭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