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鴨母港溝 臭名昭彰 市府花心力砸錢改善

新北市蘆洲鴨母港溝,過去河道泥沙淤積,加上污水注入,導致環境又臭又髒,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市長侯友宜上任時,就交代水利局一定要把污水整治好,經過水利局施工改善,現在的鴨母港溝煥然一新,加入綠美化,侯友宜到場視察相當滿意,當地里長也幾乎全員到齊,共同見證鴨母港溝重生!

更多新聞: 擋非洲豬瘟禁廚餘養豬一個月 屏東黑毛豬改吃飼料

10年前的蘆洲鴨母港溝,淤泥、垃圾充斥,臭氣熏天,不管是家庭污水還是工業廢水,通通排進去,經過無數次施工,一點一滴改造,現在的鴨母港溝,呈現全新的樣貌。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驗收成果,聆聽水利局簡報,相當滿意。

侯友宜說,「鴨母港溝橫跨三區,平常就是非常的惡臭,讓市民很難容忍這樣一個臭水溝,經過我們的抽水站改善工程,用大量的排放水兼具防洪,這兩三年來大家的辛苦改造以後,可以看到鴨母港溝 確實惡臭減少,沒有了。」

蘆洲鴨母港溝 臭名昭彰 市府花心力砸錢改善

鴨母港溝流經三重、五股還有蘆洲,集水區面積達到464公頃,主河道長達1.3公里,對居民生活有密不可分的影響,要整治長年惡臭的溝渠,必須有步驟有方法,水利局施作抽水站防洪工程、渠底改工程,以及污水截流站,就連污水接管率,也提高到7成,大幅減低污水來源。

侯友宜表示,「污水接管率提升到七成,再加上我們的工程一段一段的,把它做好綠美化、,以及讓浮游生物能夠得到棲息,可以有一個休閒散步的一個好去處。」

蘆洲鴨母港溝 臭名昭彰 市府花心力砸錢改善

不只改善污水問題,還要善用空地,之後還要增加光雕投影,讓臭水溝翻轉,成為打卡景點,多年問題終於獲得改善,當地里長幾乎全員到齊,肯定市府的努力,讓市民過上更好的生活。

(民視新聞/黃毓倫、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等不及五倍券... 台中83年蜜豆冰老店慘賠百萬 宣布結束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