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貼「自唱」版《刻在》 網1聽全驚:這肯定是原創!
立委高嘉瑜28日在臉書分享自己演唱《刻在》的影片。(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第32屆金曲年度歌曲獎,由盧廣仲演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奪下,但是吳宗憲在28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指控該曲有嫌抄襲西洋老歌〈Reality〉的嫌疑;也有網友指出,這首歌的旋律跟中國音樂人JINBAO的鋼琴曲「自由が丘」,兩者旋律幾乎一模一樣,引發不少討論。不過,愛唱歌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上放上自己在婚禮演唱的《刻在》影片,讓網友一聽全笑了,稱「這絕對是原創」。

更多新聞: 《刻在》陷抄襲風波!創作歌手黃明志寫282字曝寫歌「真相」

高嘉瑜在臉書分享,自己5月初在疫情尚未爆發之前,參加婚禮所表演的曲目《刻在》,並寫下「這首歌很紅,音樂有時候很難有客觀標準。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你覺得好聽人家不一定認同」;她進一部分享「同一首歌曲對每個人也都有不同的感受,有些音樂聽過可能就在心裡留下痕跡,有一天翻出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留下」,更在文末寫下「總之,這首歌已經刻在我們心底了」。

有不少網友一聽,紛紛寫下「這肯定是原創的,音符在五線譜的位置完全原創」、「瑜音繞梁三日不絕」、「嘉瑜的歌聲已刻在大家的心底」、「毫無技巧,全是感情」。更有網友開玩笑打趣寫下「唱歌的人不知聽歌人的痛苦」,讓高嘉瑜哭笑不得回應「是你太主觀」。


更多新聞: 《刻在》抄襲風波延燒!作曲人582字發聲了 喊冤「像利刃刺進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