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球 外交部透過「無價全壘打」:感謝美國贈疫苗
美國於6月時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29日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擔任開球嘉賓,成為16屆大都會台灣日以來,首位獲邀的駐美代表。外交部今(30)日也發布影片,希望透過棒球,將台灣對於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的感謝,傳達給所有美國人,未來台美也會肩並肩、攜手面對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父親驚傳在美中風!蕭美琴大都會台灣日開球後趕赴醫院

蕭美琴獲邀擔任「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球嘉賓,開球前,現場也播放總統蔡英文預錄的影片,向在場2萬多名球迷介紹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的台灣選手,並感謝美國捐贈台灣COVID-19疫苗。最後,有些緊張的蕭美琴投了顆提前落地的壞球,不過她表示,重點是各界到場一起為台美關係加油。

外交部今日也在臉書發布一則影片,表示希望透過棒球,將台灣的感謝,傳達給所有美國人。影片中巧妙結合投手投球,飛機駕駛艙的畫面,搭配上250萬劑莫德納降落桃園機場和棒球場上加油棒揮舞的感動時刻,旁白也驚呼「這是一記全壘打,飛越了半個地球,一發無價的全壘打,保護數百萬台灣人民的生命健康」。

影片中提及,這是一個在民主與友誼的進程中名留青史的紀錄,比賽還沒結束,但這次的行動讓我們在黑暗中看見希望的曙光,影片強調,「這是來自台灣人民愛與感謝的誠摯吶喊,美國謝謝你」。

外交部指出,去年疫情爆發後,台灣捐贈美國百萬片口罩,在今年台灣疫情升溫之際,美國也捐贈250萬劑疫苗,協助台灣抗疫。外交部說,這部影片中的棒球飛越了太平洋,連結了台中洲際棒球場、天母棒球場以及紐約大都會球場,台灣日放映當天,感動了全場的觀眾。

外交部強調,患難見真情,經歷過疫情的考驗,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將更加堅定,肩並肩,攜手面對未來的一切挑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大遠百1688名員工快篩出爐 11:00恢復正常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