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到底抄襲誰?網挖出2015「這首歌」驚呼:原來是拼裝車
歌手盧廣仲演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驚傳抄襲風波,引來輿論譁然。(圖/翻攝自盧廣仲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榮獲金曲獎年度歌曲,卻接連爆出一系列抄襲風波,先是被吳宗憲質疑抄襲英文經典老歌《Reality》,又被網友抓出與獨立音樂人JINBAO在2019年發行的鋼琴曲《自由が丘》有著不少雷同,儘管盧廣仲公司及華納音樂都跳出來否認,但風波仍持續延燒。昨(29)日PTT網友又發現《刻在》神似另一首歌曲,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獨家/全國賽勇奪銅牌!長腿正妹不當跆拳道選手當「保全」

一名網友在PTT電影版發文,貼出2015年上傳的日本教會福音歌曲《主は我らの太陽》,旋律上又與《刻在》有著不少相似之處,也讓原PO看了直搖頭「抄成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明天換教會跟樂團出來發表看法,真是始料未及呀!」。

對此,不少網友聽完兩首歌後,紛紛留言表示「原來是拼裝車」、「幾段旋律不是像,是一模一樣」、「這個轉折真的峰迴路轉好精彩,一次燒到金馬和金曲,不管最後怎麼收場,已經是金馬和金曲的汙點了」、「主旋律明明就一模一樣,說不像的是不是沒有拉時間軸到副歌」。

《刻在》抄襲風波爆發後,華納音樂在29日發聲明澄清,強調「各界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之指教,華納公司均理解尊重,惟為恐各界誤解,本律師代華納公司聲明,「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歌曲為作者許媛婷、謝佳旺、陳文華所原創,絕非抄襲」。

而針對外界疑問是否會取消金曲年度歌曲獎項,文化部也做出回應,「有關第32屆金曲獎年度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疑涉著作權爭議,依《著作權法》規定,應由著作權人提出,經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嚴謹的專業判斷,文化部影視局再依據判斷結果進行後續處置」。


更多新聞: 趙薇「中國女巴菲特」身家遭起底!「跨足69間公司」不怕沒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