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天外奇蹟》卡爾爺爺配音員辭世 愛德艾斯納享壽91歲
曾替天外奇蹟「卡爾爺爺」配音的美國演員愛德艾斯納過世,享壽91歲。(圖/取自@Pixar、@masner推特)

2009年動畫片「天外奇蹟」(Up)中替「卡爾爺爺」配音、擁有破紀錄7座艾美獎的美國老牌演員愛德艾斯納(Ed Asner)過世,享壽91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首波5000元紓困金入帳了! 9/6起開放線上申請

愛德艾斯納的死訊獲家人證實;經紀人表示,愛德艾斯納是自然死亡。

讓愛德艾斯納在演藝圈打響名號的,是1970年至1977年代的美國經典影集「瑪麗泰勒摩爾秀」(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這齣影集下檔之後,他所飾演的壞脾氣電視台主管還被另闢一齣新的衍生影集。

愛德艾斯納所扮演的新聞主管,讓他贏得人生7座艾美獎的其中5座,其中3座是靠瑪麗泰勒摩爾秀贏得喜劇類演技獎,2座是靠其後衍生影集拿下戲劇類演技獎,是史上唯二靠同一個角色,在不同影集贏得艾美獎兩個類別肯定的演員。

而愛德艾斯納在2009年動畫片「天外奇蹟」中替面惡心善的卡爾爺爺配音,更替他贏得新一輩粉絲喜愛,而「天外奇蹟」也一舉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愛德艾斯納1929年11月15日出生密蘇里州堪薩斯市(Kansas City),在家中5個兄弟姊妹排行老么,高中時曾協助編輯校刊,也打過足球。

今年5月,愛德艾斯納的好友兼「瑪麗泰勒摩爾秀」夥伴蓋文麥勞德(Gavin MacLeod)過世時,愛德艾斯納曾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哀悼。

當時他寫說:「我的心碎了,蓋文是我兄弟,我犯罪(和吃喝)的夥伴,我喜劇靈感的共謀者。」

「蓋文,我稍後再與你相見了。告訴夥伴們,我很快就會再看到他們。」他當時還不忘向「瑪麗泰勒摩爾秀」另一位碩果僅存的99歲女星貝蒂懷特(Betty White)喊話說:「貝蒂!看來就剩妳和我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父親驚傳在美中風!蕭美琴大都會台灣日開球後趕赴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