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列iPhone 13新機「5大特點」 鏡頭有望加入「天文攝影功能」
iPhone 13新機傳有「5大特點」相機功能將成最大賣點。(圖/取自macrumor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蘋果一年一度的新機發表會即將到來,iPhone 13預計將於9月發布,外媒預估,iPhone 13將會帶來設計、功能和相機等重大升級。根據知名爆料者馬克斯·溫巴赫(Max Weinbach)所透露,針對這次的iPhone 13列出最有可能出現的功能與更新。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鏡頭有機會加入「天文攝影功能」,能夠更清楚的拍到夜晚的星空和月亮。

更多新聞: 家門外挖馬路的景象明顯減少?內政部完成一件事:全國重複挖路少7千件

外媒列iPhone 13新機「5大特點」 鏡頭有望加入「天文攝影功能」
iPhone 13將發表,據傳「天文攝影功能」將成最大賣點。(圖/取自macrumors)

9月即將到來的Apple秋季發布會,關於iPhone 13系列的消息也不斷流出,儼然成為近期關注度最高的手機。外媒MacRumors 根據消息人士馬克斯·溫巴赫(Max Weinbach)透露,匯總了5項新機細節。

1.「消光黑」和「青銅色」
據傳蘋果將計畫為iPhone 13 Pro和iPhone 13 Pro Max推出青銅色、消光黑等新色來供民眾選擇,讓iPhone系列配色更加豐富,傳言指出,將會比現在的黑曜石調整更深、更黑的色調,表面也以消光黑色呈現。青銅色則是以現在的金色再做調整。

2.不銹鋼邊框防指紋塗層
先前iPhone 12將直邊iPhone設計的回歸,但因為邊框過於容易沾上指紋和污。因此傳言指出iPhone 13系列手機的不鏽鋼邊緣採用新的防指紋塗層,幫助減少日常使用中的指紋和污漬的可見性。

3.內建波束成形麥克風
根據溫巴赫透露消息指出,蘋果計劃將其波束成形麥克風技術(目前在AirPods系列中使用)帶到iPhone 13系列手機上。這項技術將可以提高iPhone上麥克風的質量,從而實現更好的通話和錄音。

4.強化MagSafe磁鐵
自去年iPhone 12系列推出後,蘋果就為iPhone引入了MagSafe磁吸,並推出各種保護殼、電池組產品。‌然而還是有些情況,民眾再使用MagSafe時有磁鐵吸力很弱的狀況。而據傳,蘋果將在iPhone 13中加強其MagSafe磁吸,使其更加堅固。

5.天文攝影
在過去的幾年裡,蘋果公司積極推動改善iPhone的圖像質量和功能。蘋果公司可能在即將推出的iPhone 13上專注於天體攝影,或對天文學的攝影。因此,iPhone 13系列的相機功能將會大幅度進化,也可能成為這次iPhone 13系列的最大賣點。

更多新聞: 7月景氣分數略減燈號續亮黃紅燈 台經院:疫情未緩再度衝擊全球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