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景氣分數略減燈號續亮黃紅燈 台經院:疫情未緩再度衝擊全球供應鏈
台灣7月景氣燈號續亮黃紅燈,台經院指出疫情仍是影響主因。(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31日)公布7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維持在昇陽的黃紅燈,但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今年6月的17.68分,減少1.16分至7月的16.52分。台經院指出受到Delta變種病毒肆虐,部分國家重啟防疫措施,恐衝擊到全球供應鏈及全球經濟復甦的步伐。

更多新聞: 中鋼成為全球第6大市值鋼鐵廠 謝金河讚翁朝棟:半世紀以來最耀眼

7月景氣分數略減燈號續亮黃紅燈 台經院:疫情未緩再度衝擊全球供應鏈
台經院布7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較前一月減少1.16分。(圖/台經院提供)

台經院公布7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6月修正後的17.68分,減少1.16分至16.52分,燈號續為代表揚升的黃紅燈。是今年以來第5個代表揚升的黃紅燈。分數略減主因在全球Delta變種病毒持續肆虐,讓部分國家重啟防疫措施,導致衝擊全球供應鏈,也拖慢全球經濟的步伐。不過在國內製造業方面,受惠於主要國家積極推動各項振興經濟政策,帶動全球需求出口以及外銷訂單及生產等經濟數據仍然維持雙位數成長。

台股在美國疫情升溫及半導體大廠法說會內容不如預期等因素,呈先漲後跌態勢,影響經營環境面指標表現。因此,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110年6月之17.68分,減少1.16分至7月之16.52分,燈號續維持在揚升的黃紅燈。台經院指出上海浦東機場因疫情關閉,牽動全球貨運物流,塞港缺櫃問題將持續,而馬來西亞、泰國及越南等東南亞疫情再度惡化,恐牽動台商布局。

更多新聞: 美中角力打到金融戰「差距被拉大」 謝金河曝關鍵:中國大企如褫奪公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