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控「第二類高官搶BNT」 卓冠廷列3點證明痛批:假議題、真抹黑!
國民黨控「第二類高官搶BNT」,卓冠廷今在臉書上列3點證明打臉,「假議題、真抹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首批BNT疫苗將要抵台,預約平台開放民眾登記,其接種對象順序也引發民眾討論,第二類人數從9萬膨脹至27萬,讓國民黨團質疑是「高官特權疫苗」。對此,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列出3點證明反駁並痛批,「國民黨惡意操作『第二類高官跟大家搶BNT』,根本是徹頭徹尾的假議題、真抹黑!」

更多新聞: 扯!信義區健身房遭控要求親簽順延會籍且「限三天內」完成程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於臉書上質疑,陳時中表示BNT 80萬劑由第一類由上往下打,但第二類人數由9萬膨脹至27萬,「到底還有多少第二類的人没打完?」

針對國民黨的質疑,卓冠廷指出,第二類人員的第一劑施打率達99.8%,在已經施打的人員當中,施打AZ是最大宗(76%),再來是莫德納(23%),最後是高端疫苗,三種疫苗接種人數為27萬9240人,幾乎就已經打完第一劑,也沒開放混打,因此國民黨操作二類人會去搶疫苗的問題,根本就不存在,「且台灣根本還沒開放BNT混打,怎麼可能去擠壓BNT名額?」

卓冠廷提到,第二類人員也是第一線防疫人員,包含警、消、要常接觸檢疫者的鄰里長,他以上週巴拿馬貨輪KAMO號為例,該艘貨輪從台中港離開後,船長染疫發燒向台灣求援,從海上吊掛緊急送醫當日就死亡,多名船員染疫待救援,這種緊急狀況、人道救援,也都是第一、二類人員在處理,「把第二類人員講成高官、『搶』疫苗,是製造仇恨對立。」

卓冠廷說,每次要開放「意願登記」時,一樣都會提醒大家什麼年齡層以上就可以開始登記,結算統計有需求的量之後,就會依照可以打到的量公布可以預約的範圍,「每一種疫苗都是從第一類開始輪,高端、BNT當然也是。」

文末,卓冠廷痛批國民黨,做這種完全顛倒是非、又抹煞第一線人員辛苦的抹黑、製造社會對立,「真的應該要向社會道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足跡公布慢一步? 黃珊珊強調:皆按照中央原則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