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成年網路遊戲週末只能玩1小時  中國網友崩潰喊:根本矯枉過正!
中國將針對未成年限制遊玩網路遊戲時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近期宣布,為營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環境和阻擋沉迷網路問題,將對遊戲公司進行嚴格管制,未來只能在星期五、六、日及法定假日的晚上8點至9點,提供1小時的服務。此舉引來大批中國網友崩潰喊根本「矯枉過正」,遊戲公司騰訊也發出回應表示將嚴格遵守該要求並積極落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確診者「待誠品武昌店9分鐘」今停業清消! 小火鍋、勵行市場也有足跡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出版署發出《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的通知》,針對未成年人過度使用甚至沉迷網路遊戲問題,進一步嚴格管理措施,堅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對此大批中國網友大喊「根本矯枉過正!」、「連遊戲都不能玩」、「無奈啊~」、「如果用家長手機玩根本管不住!」、「治標不治本」、「電競乾脆別發展了」。

遊戲公司騰訊則發出回應表示從2017年至今,騰訊針對未成年人保護,持續進行了各項新技術、新功能的自發探索與應用。接下來,基於主管部門的最新要求,將嚴格遵守該要求並積極予以落實。

而根據《彭湃社》報導指出此要求是根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人民立場,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從嚴從緊,聚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關鍵環節,對未嚴格落實的網絡遊戲企業,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和人民共同營造有利於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形成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工作合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未成年網路遊戲週末只能玩1小時  中國網友崩潰喊:根本矯枉過正!
中國限制未成年網路遊戲時間引網友崩潰(圖/擷取自微博)









更多新聞: 快新聞/Our Heroes! 總統府9/1星光大道、三軍儀隊劍門迎台灣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