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一菲籍船員確診 同船40人PCR皆陰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8月30日公布一名新增「境外移入」個案,是位菲律賓籍船員,這艘船8月份曾停靠台中港4號碼頭,全船共41人,在完成14天隔離後,8月28日採檢,結果PCR發現,一名菲籍船員陽性確診,其餘同船的40人,PCR皆為陰性。

更多新聞: 抖音熱舞影片爆紅惹爭議 台鐵女列車長道歉

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湯澡瑛說,「這位境外移入的個案,他是菲律賓籍的水手,有心血管的慢性病史,是初次入境來台灣,不曾打過疫苗,5月4日由鹿特丹上船作業,期間都在船上沒跟外界接觸,目前都無症狀已送到醫院就醫,目前隔離治療中。」

台中港一菲籍船員確診 同船40人PCR皆陰性

這艘「諾曼賈爾風電船」,停靠台中港後,8月14日~8月27日全船檢疫,並未與外界接觸,8月28日進行全船採檢PCR41人,這名菲籍船員陽性確診,CT值34,其餘40人PCR皆為陰性,個案目前無症狀,已就醫隔離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加碼普發2千元遷入人口暴增 黃敏惠拍板:8/24前入籍才可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