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完成撤軍阿富汗 布林肯:進入全新篇章
美完成撤軍阿富汗,布林肯:進入全新篇章。(圖/資料畫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美國的阿富汗政策今天進入全新篇章,相關外交事務已移至卡達。他說,美國仍致力於協助所有希望離開阿國的美國人。

更多新聞: 美國4寶媽成尋寶獵人 靠「撿垃圾」月入10萬網驚:大拾荒時代!

布林肯表示,「截至今天,我們已中止美國在喀布爾的部署,相關作業也移至卡達杜哈(Doha)」。他補充表示,將會知會國會。

布林肯是在美國最後一班撤員飛機離開喀布爾後數小時發表談話,他說,仍有少數美國公民留在阿富汗,「不到200人」,實際數字可能只有100左右。

布林肯表示,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必須遵守承諾,提供旅行自由、尊重女權和少數族裔人權,並確保阿富汗不會淪為恐怖主義的基地。

布林肯說,塔利班要想有「任何的合法性和支持,都必須靠行動爭取得來」。(中央社)

更多新聞: 塔利班承諾美軍撤離後 仍允外國人安全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