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高端「中和抗體效價」偏低?李正皓嘆:不是越高越好,這是疫苗常識

國人要對自己的疫苗有信心!之前藍軍一直在講說『沒有國際認證』?現在WHO都已經邀請了高端跟各個廠牌的疫苗一起開研討會!」《台灣最前線》主持人許仲江針對國民黨「高端疫苗認證」、「高端疫苗效價數據」提出釋疑:「在施打第二劑之後43天,效價可以到494;雖然說逐日地遞減,到209天會下降到76;但若打到第三劑就會功力倍增到818。」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有望開放「5至11歲童」施打! 輝瑞董事:最快秋季可通過美國EUA


政論精華/高端「中和抗體效價」偏低?李正皓嘆:不是越高越好,這是疫苗常識

關於「高端疫苗中和抗體效價數據」有話想說嗎?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國產高端疫苗已開放施打屆滿一週,施打數據、成效與感受究竟如何?國民黨暨黨鞭林為洲帶頭施打後,該黨對高端看法是否翻轉?據近期中國國民黨KMT官方臉書可知「接種高端後猝死」、「高端審查惹議」和「提倡BNT疫苗」仍是主要策略方向。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對此感到遺憾,並積極解釋該如看待讀高端疫苗中和抗體效價數據,內容淺顯易懂、十分方便閱聽。

李正皓:「我先講一下高端這件事,因為WHO是做數據研究,就是說打完兩劑後的兩週有494的中和抗體效價,然後過209天之後剩76.59。很多人就攻擊說『你看!剩76.59,表示高端沒有用!』我跟你講,這個數據解讀並不是說高端沒有用,身體所謂的『中和抗體數』本來就不應該一直維持得很高檔,因為所謂的疫苗是去做刺激,刺激讓你身體記住有這樣的東西,而且生成一定量的中和抗體,然後當你真的遇到病毒的時候,因為身體訓練過,所以在很短的時間內,身體可以把中和抗體馬上地產生出來,進而對這個病毒產生抵禦,這是非常基本的疫苗常識!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於之前節目中,李正皓曾多次承諾將親自接種國產高端疫苗,也會將身體反應一併對觀眾交代,如今帶來第一手施打感受!

羅浚晅:「我之前一直講說『我要去打高端』嘛,對不對?來,這是我的疫苗黃卡!我昨天去打高端,然後我講一下我真實的體驗。我覺得蠻有趣的,因為很多人都說會肚子餓等等的,可是我打完之後沒有肚子餓,可是我有喝醉酒的感覺!我的認知感覺就是有點ㄎ一ㄤ(醉),大概是喝一瓶鋁罐啤酒後暈暈的感覺,因為我開車過去,原本打完疫苗要開車去另外一個地方,後來覺得有點怕就趕快回家,睡個覺起來後,現在就只有手臂稍微痠一點點,就接種處痠而不是整條手臂痠,就接種處這一塊有一點點痠,其他發燒、暈眩或心跳什麼的,我自己感受是完全跟平常是一模一樣的,所以這個副作用,我的親身感受是非常非常輕微的。而且,尤其是相較於我這個年紀去打AZ的朋友,坦白講,我覺得我算是完全沒有影響到我的生活,很多人打AZ至少吞止痛藥還有消炎藥,大概要吞一天到兩天左右,所以說我覺得這個(高端)副作用很低是蠻吸引我的。」

更多精彩的詳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有望中秋節前開放預約 蘇貞昌:會盡快作業能提前就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