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送青少年去挖煤 金正恩笑讚:感謝「自願」犧牲成為國家模範
北朝鮮歡慶青年節,金正恩感謝「自願」犧牲的年輕人。(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官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北朝鮮28日在平壤歡慶青年節,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在典禮中以信件的方式表示,北朝鮮正處於建國以來最艱難的局面,因此在這時刻特別感謝國家的青少年「自願」到農場、煤礦及建設工程工地工作,並且大讚他們是保家衛國的愛國青年。

更多新聞: 中共一連串整治行動掀「新文革」?作家:習近平為保「執政安全感」鎖國


北朝鮮送青少年去挖煤 金正恩笑讚:感謝「自願」犧牲成為國家模範
北超鮮28日數千名年輕人前往參加青年節。(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官網)

根據北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報導,北超鮮28日慶祝青年同盟成立紀念日,全國數千名的年輕人相繼參加了首都平壤的慶祝活動,當日金正恩發來賀電信中表示「我國正面臨建國以來最嚴峻的局面,這個時候來自各地的青年集體地、爭先恐後地『自願』前往前線,這是比機器生產數十、數百萬噸鋼鐵、肥料來的振奮人心」。金正恩於今年4月列出了幾條年輕人必須遵守的規定,其中包括說話用詞、生活方式、服裝髮型等,更嚴禁年輕人效仿外國風格。

金正恩在信中也坦言,年輕人的「夢想」可能不是「去煤礦、集體農場、大型建設工地和遠離城市的島工作」,但話鋒一轉他則大讚,那些「自願」前往人們不願意去的崗位和陌生的地方工作的年輕人,是國家的最佳模範,「國家擁有可靠的接班人、後備力量和有前途的主力,是革命黨發展中,最值得驕傲的資產和動力」。不過根據外媒報導,多年來脫北者向聯合國等組織證實,北朝鮮政府以各種黨組織以及對黨忠誠的名義,長期強迫小孩和平民百姓進行各種辛苦的勞動卻稱這些人為自願的「義工」。

更多新聞: 美中角力打到金融戰「差距被拉大」 謝金河曝關鍵:中國大企如褫奪公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