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打到家裡!18歲少女「邊充電」邊滑手機意外被雷劈慘遭電死
18歲少女「邊充電」滑手機,意外遭雷劈慘死。(圖/翻攝自奧利維拉IG、太陽報官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大多數人認為遇到打雷時待在室內,才不會有被擊中的可能。日前巴西1名18歲少女因為待在家中滑手機時,意外慘遭閃電劈死,經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名少女當時正一邊使用手機一邊充電,才導致她在家中被閃電打中。

更多新聞: 寶可夢卡掀收藏熱潮成疫情下新商機!美民眾直播賣卡1次賺逾16萬

閃電打到家裡!18歲少女「邊充電」邊滑手機意外被雷劈慘遭電死
巴西1名18歲少女,在家裡用手機也不幸遭到雷劈。(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太陽報》報導,居住在巴西北部聖塔倫市一名18歲的青少女奧利維拉(Radja Ferreira de Oliveira),上週日當天凌晨時外頭下著大雷雨,當時她在家中邊玩手機邊充電,不料卻突然有一道閃電打到她家中,當場觸電死亡。研判是因為奧利維拉當時一邊滑手機一邊充電,很可能閃電打進家中時電流透過牆上的插座,一路導電到她手機上,才讓她當場觸電身亡。家人驚見她被閃電擊中,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將她送往醫院,可惜經過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根據報導,奧利維拉是上週第3位在巴西西北部帕拉州遭到電擊的人,其中一個案例是一名男子在雷雨中講電話,遭到雷擊死亡;另一起案例是市議員雷蒙多(Raimundo Brito)他事發當時正在家中替鴨子拔毛,卻也不幸遭到雷擊,所幸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目前仍不清楚為何會被閃電擊中。專家再次警告邊充電邊用手機有一定的風險,特別是在雷雨天時更要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塔利班睽違20年重掌阿富汗政權 將面臨戰後時期「5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