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卡掀收藏熱潮成疫情下新商機!美民眾直播賣卡1次賺逾16萬
寶可夢卡現收藏熱潮,美國有民眾直播1次賺16萬。(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大大改變了全世界人們的生活,這段時間同時也讓各種收藏品買賣頻率大增,其中連寶可夢卡也掀起一波新熱潮。美國有民眾,將中學沒再關注的寶可夢卡拿出來直播販賣,竟讓他的生活和財富有了重大的改變,每次的平均收入高達6000美元(約新台幣16.6萬)。

更多新聞: 走到路旁店家躲雨竟發生「連環觸電」!印度驚悚80秒電死3童2大人

寶可夢卡現收藏熱潮成疫情下新商機!美民眾直播賣卡1次賺逾16萬
疫情之下,寶可夢卡掀起一波新商機。(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美國一名現年27歲的吉曼尼茲(Anthony Jimenez)是當地西岸一家科技公司的銷售員工,他因為遇到疫情的關係,幾乎都待在家沒事做,於是翻出曾在高中收藏的寶可夢卡,而這些卡片也都被保存的相當完整,與當時幾乎沒有什麼差別。吉曼尼茲當下認為這些卡片一定都變得很有價值,於是決定透過直播來拍賣卡片,他表示「當我找到我的舊寶可夢卡時,就像是『天哪,這些卡的價值飛漲,我應該試著賣掉其中的一些』,所以只是為了好玩,我們決定嘗試一下」。如今這決定改變了吉曼尼茲的生活和財富,這儼然已經成為他們利潤豐厚的副業,吉曼尼茲不時會在Instagram上直播,每次的平均收入為6000美元(約新台幣16.6萬)。

心理學家克朗茨(Bradley Klontz)表示收藏的增加也是對新冠疫情期間的一種情緒反應,他認為在疫情之下,人們會比以往任何時候更為孤立,在人與人之間難見面的情況下收集東西可以讓人們和感到愉悅的物品建立聯繫。克朗茨表示「在這樣的壓力時期,我們在某種生物學上會試圖抓住事物並獲得它,並感覺『我要收集東西,用東西包圍自己』,我認為這是一種生存本能」。

更多新聞: 網球/費德勒代言年賺25億成網壇「印鈔機」 連續16年稱霸年度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