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與天候考驗鬥志! 風雨無阻 東京帕運雨中拚田徑

東京帕運會田徑項目,昨天(8月31日)在雨中進行,女子T64級200公尺決賽,多位刀鋒戰士同場競技,最後由荷蘭選手囊括金牌和銅牌,另外,在游泳池畔,男子S10級100公尺蝶式,烏克蘭選手創下新的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永遠的萬人迷!王光輝兄弟象「輝煌時刻」回顧 球迷:永留大家心中

儘管星期二晚上下雨,但田徑場上風雨無阻,選手們全力拚金牌,T64級選手可用義肢,站立比賽,女子200公尺決賽,看到好幾位刀鋒戰士,同場較勁,荷蘭有兩位選手,分別在第4和第6跑道。

身障與天候考驗鬥志! 風雨無阻 東京帕運雨中拚田徑

第6跑道的范甘蘇溫克爾,沒有左手也沒有左小腿,通過彎道之後,已經慢慢拉開差距,金牌在望,另一位荷蘭選手阿爾克馬德,有機會奪下銀牌,最後,范甘蘇溫克爾以26秒22奪金,刷新帕運紀錄,德國選手班蘇森逆轉摘銀,阿爾克馬德獲得銅牌,荷蘭包辦金和銅,再來看女子T11級,100公尺決賽,雨勢更大了,這個級別是視障選手,有人陪跑,僅4人參賽。

第一跑道的中國選手劉翠青,被第三跑道的委內瑞拉選手培瑞茲羅培茲追過,12秒04奪金,劉翠青摘銀,這個項目只頒發金牌和銀牌,再來看游泳池畔的比賽。

身障與天候考驗鬥志! 風雨無阻 東京帕運雨中拚田徑

S10級,是游泳選手肢體障礙程度,最輕的一級,可能只是少一隻手,或一個髖關節活動有障礙,男子蝶式100公尺決賽,第四水道的烏克蘭選手克里帕克,游完前50公尺,還落後義大利選手拉蒙迪,排名第二,但最後衝刺階段,克里帕克不僅逆轉,還越游越快,最後以54秒15的成績,奪下金牌,同時也打破了原本54秒71的世界紀錄,藍色泳帽的拉蒙迪,獲得銀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光輝病逝消息登WBSC官網 稱「台灣棒球傳奇」撰文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