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參議長高喊「我是台灣人」滿週年 游錫堃發文紀念:台捷有友好!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去年率團訪台。(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去年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來台時,曾在立法院演講中高喊「我是台灣人」引起外界熱議。中國當時還撂下狠話稱 「違背一中原則,捷克需為此付出巨大代價」。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透過臉書紀念「國會外交民主成行週年」、「台捷有友好」,也對捷克捐贈我國3萬劑莫德納疫苗的暖舉表達謝意,「謝謝好朋友 !Děkuji dobrý přítel!」

更多新聞: F-16衝出跑道機頭「吃土」 9/1戰備道起降預演取消

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透過臉書發文紀念,猶記去年此時,遠自歐洲而來的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在立法院發表『我是台灣人』精彩演說,那強而有力的宣示,引起全場共鳴,國內外媒體轟動迴響。

「轉眼間,今天已是韋參議長率團訪台滿週年。」游錫堃表示,回首去年台捷交流的歷程,韋德齊承接柯前參議長的遺志,「克服萬難」率領90多人訪問團遠道而來。雖然訪台只是短短的五天,但這一年來仍然心繫著台灣的朋友,除了年節問候與祝福,也慰問關心台灣的重大事件。

此外在台灣疫苗短缺之際,日前捷克政府宣布捐贈我國3萬劑莫德納疫苗,韋德齊促成捐贈我國疫苗的重大推手,而該批疫苗也在8月29日順利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對此,游錫堃除再次表達「最深的謝意」外,也期待疫情趨緩之日,可以與韋德齊及各位參議院的老朋友們異地重逢,「謝謝好朋友 !Děkuji dobrý přítel!」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洗心革面?塔利班接管喀布爾機場 承諾與各國和平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