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控風電假國產真賺價差 蔡憲浩:我不負責那塊

台灣發展離岸風電,除了請外國廠商來設廠,也保留名額給本土廠商,上周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開記者會,指控世紀鋼打著國產的名號,用高於外國廠商競標的價格賣電,卻屢次從國外買入半成品來台拼裝,質疑假國產、真賺價差。更在記者會中提到前中小信保基金董事長蔡憲浩,有沒有跟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打小白球。上午蔡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告自清,他說雖然過去確實有和綠營黨政高層共事過,但他現在只是一介商人,絕對沒有做對不起國家的事情。

更多新聞: 美3位參議員致函蕭美琴! 盼台灣協助車用晶片荒 經部:某業者出貨將年增6成

蔡憲浩表示,離岸風電產業分工非常仔細,從海底電纜、打地基、架設在中間的發電機、最上頭的風扇,都是讓不同領域的人來處理,而他負責的,是開船把器材運到外海,進行架設作業的海事工程,他認為費鴻泰談鋼材有無假國產、真賺價差是他問政的權限,但不解為何會提到他的名字,會讓外界以為,是他在從中操盤,必須提告自清。

而在上午的記者會中,費鴻泰則說,蔡憲浩過去的歷史輝煌,在民進黨內更是以「蘇系中常委」的身分走跳,在2016年蔡英文上台後,他便接了信保基金的董事長,和綠營關係匪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不見1百元面額? 行政院曝「數位化後沒有找零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