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只第3劑疫苗 陳時中:連第4劑都先準備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第三劑及第四劑疫苗都已在準備。(圖/民視新聞)

針對國內COVID-19疫苗覆蓋率的規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首先要把第一劑提高,到一定程度再開始打第二劑,第三劑疫苗也已在準備,連第四劑都先準備了,透露目前正在和疫苗大廠談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起全面暫停廚餘養豬 陳吉仲疾呼:一場淪陷全國就是非洲豬瘟疫區

陳時中指出,昨天國內施打2萬8327劑疫苗,截至目前,人口涵蓋率為42.77%,劑次人口比46.69%。他強調,指揮中心沒有要推廣任何一種疫苗,疫苗資訊很豐富,大家憑自己意願去做自由選擇。

針對媒體詢問疫苗覆蓋率的規畫,是否有第二劑覆蓋率目標?陳時中表示,第一步先將第一劑拉高,到一定程度後再開始打第二劑,第三劑疫苗也都在準備,包括明年和後年的數量,「連第四劑都已經先準備了」。

陳時中談到,指揮中心目前積極和大廠談判中,由於國內疫苗較晚開始施打,因此要積極拉高涵蓋率,目標就是將進來的疫苗都使用完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突破性感染機師病毒定序驗出Delta變異株! 26接觸者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