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項目搬到場外 日本民眾將心比心體驗

受到疫情影響,東京帕運沒有開放觀眾進場,不過官方特別設立了粉絲公園,讓民眾體驗輪椅籃球、硬地滾球等帕運項目,期待大家藉由了解帕運,學習到社會的多樣性與包容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育成又炸裂! 7局上代打敲陽春砲 繼續堆高台灣選手紀錄

坐在輪椅上投籃,這是一般人少有的經驗,硬地滾球可能也是第一次接觸,東京2020組織委員會把這些帕運的比賽項目搬到場外,讓民眾也有機會體驗。

帕運項目搬到場外 日本民眾將心比心體驗

東京民眾說,「我會來這裡是因為我本來有抽到東奧門票,但很可惜最後沒有開放觀眾,因為我住在東京,也不知道在我有生之年,奧運和帕運何時會再舉辦,所以想要來這裡體驗看看。」

受到疫情影響,東京帕運也採閉門進行,為了讓大家更深入了解帕運,青海地區中央廣場設立了粉絲公園,除了能夠體驗帕運項目,還能接觸世界棒壘球總會推廣的五人制棒球。

帕運項目搬到場外 日本民眾將心比心體驗

東京2020組委會國際廣報小倉大地雄表示,「我們相信這是個很棒的機會,讓日本民眾思考關於社會的包容性,也能讓下一代體驗這些項目,而藉由這個經驗,我們相信未來他們會懂得多樣性與包容性。」

為了不讓活動聚眾成為防疫破口,除了消毒之外,現場也有設立梯次與人數上限,官方商店更是把動線拓寬拉出安全距離,也有無接觸付款服務,要讓民眾安心安全體驗帕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帕運項目搬到場外 日本民眾體驗輪椅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