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收陌生「吳阿姨」贊助紅包 陳彥博返台苦尋13年找到人

台灣之光,知名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13年前,曾經在飛機上,接受過一位「吳阿姨」的暖心打氣紅包,但是,陰錯陽差之下,雙方失去了聯絡,直到最近,透過台中一位米糕店老闆娘的牽線,陳彥博與吳阿姨,才終於重拾這一段緣分,留下了溫馨感人的小故事。

更多新聞: 高雄抽驗151件夏季飲冰品 5家不合格含大碗公冰甜品鳳山店

跑過極地,咬緊牙關衝進荒漠,忍耐太陽的熾熱,頂住冰雪酷寒,陳彥博讓世界看到了台灣的勇氣!台灣之光陳彥博,是知名的極限運動員,35歲的他,贏得許多極地馬拉松比賽獎項,尤其2016世界四大極地大滿貫總冠軍,他是亞洲第一人。

搭機收陌生「吳阿姨」贊助紅包 陳彥博返台苦尋13年找到人


回想2008年,他一個人搭飛機要到挪威受訓,在飛機上他和坐隔壁的吳阿姨聊了起來,阿姨送他一個美金大紅包,打氣鼓勵。

搭機收陌生「吳阿姨」贊助紅包 陳彥博返台苦尋13年找到人


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說,「她給晚輩紅包,因為我們中間有談話,過程婉拒會對長輩失禮,所以我收下來,她有扶著我的手,我記的很清楚,她說阿姨做的不多,希望你在未來的路上,能夠好好去努力,阿姨會為你加油。」

但是,他卻不小心把紅包內吳阿姨的聯絡紙條弄丟了,茫茫人海,苦尋不到,2015年他出書,到經紀人的姑姑,開在台中的米糕店吃飯,留下了這張照片,直到最近,剛好吳阿姨到這家店裡吃米糕,指著照片告訴老闆娘,關於與陳彥博相遇的過程。

搭機收陌生「吳阿姨」贊助紅包 陳彥博返台苦尋13年找到人


米糕店老闆娘陳彩鳳說,「她說她要去英國找她女兒,陳彥博就幫她寫資料,出境的資料,跟她講這些,她從來沒有講說她有包紅包給陳彥博。」

就這樣,在老闆娘居中牽線,陳彥博與吳阿姨聯絡上了,陳彥博在臉書上寫下這個暖心小故事,感動了許多網友。

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說,「我們就一起尖叫,我就說阿姨我找妳十三年,她說我也找了你十三年。」

雙方也已經約好,最近在陳彥博啟動高山訓練計畫之前,要與吳阿姨在台中碰面,延續這難得的緣份。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病毒殺到新竹 越南商店火腿驗出非洲豬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