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百萬台北過日子無憂?27歲男曝生活現況:月入3萬比我快樂
近日一名自稱年薪120萬的網友分享自己的「百萬年薪」生活。(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對許多剛進社會的上班族來說,「年薪百萬」是一個階段的目標和夢想,達成後可能會因此獲得親友羨慕的目光。然而一位27歲的上班族卻憂鬱表示,年薪120萬元的他已經被工作所牽制,無論怎麼做都覺得不快樂,更羨慕月薪3、4萬,但擁有休息時間的朋友「我覺得他反而比我快樂多了」。

更多新聞: 李佳穎驚喜同框王心凌 網見「甜心教主」狂告白:是雙女神!

「年薪百萬的生活大概是怎麼樣的呢?」原PO在Dcard指出,過去他相當嚮往年薪百萬生活,如今27歲的他目前在台北市工作、租屋,年薪也有120萬元。除了車貸快繳完,現在每個月偶爾買1、2萬元的奢侈品都沒什麼壓力,出去玩、看餐廳都不用太注意金額,股票也套牢2、30萬;此時身邊朋友談起薪水時都會投以羨慕的眼光,父母也可對此感到驕傲,生活看似相當「滋潤」。

話鋒一轉,原PO指出,自己平日每天花13、14小時在通勤和工作上,8月加班時數約有42小時,還要想如何達成主管想要的數字,週休二日才有自己的時間,工作的壓力大力影響他的生活品質。此外,不僅台北的高房價讓他卻步,名車高昂的保養維修費用也破滅他購買的意願,即使上班穿著一身名牌,下班後也只會穿上平價的衣服,就連去大賣場都還是習慣買廉價的雞蛋和衛生紙。

年薪百萬=生活無壓力?27歲上班族曝慘痛代價:月入3萬更快樂!
原PO無奈說,自己平日每天花13、14小時在通勤和工作上,每週只有2日可以休息,生活品質很差。(示意圖/取自Pexels)

然而慘痛的代價還包括對身體的傷害。原PO無奈說,長期晚下班造成他的腸胃不太好,如今也吃不了太多大魚大肉,稍微喝點酒就會胃食道逆流。最重要的是,他現在無論再怎麼工作都無法感到快樂,但也不敢隨意離職,「等於被工作牽制了」。對此,原PO感嘆,看見身邊月薪3、4萬的朋友能夠挑選喜歡的工作,下班後還能運動或跟友人聚會,自己反而更羨慕他們,「在台北,年薪百萬實在過不了什麼比一般老百姓高尚的生活」。

文章一出後,許多網友也認同原PO的想法「有同感,最近想換工作了,雖然會賺的較少,但生活品質好很多」、「現在的物價,房價漲成這樣,年薪百萬真的只能算小康」、「趁年輕還能賺,繼續培養強制儲蓄觀念」;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目前只是找不到喜歡的工作,才會有這樣的感受,「你年收300萬也是有類似的煩惱,可以轉換心態一下啦」、「覺得你的大部分困擾有點無病呻吟」。

更多新聞: 再傳「史上最貴」iPhone 13  Pro系列疑取消256GB驚人價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