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願助阿富汗! 喀布爾機場9/3可望重啟運作

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喀布爾機場落入塔利班政權手中,為了讓機場盡快恢復運行,塔利班向外求援,波灣國家卡達已經證實要伸出援手,幫喀布爾機場3號可以開始有國內線起降,不過國際線恐怕要需要多點時間才能恢復運行。塔利班計畫盡快成立新政府,讓百廢待舉的阿富汗能盡快步入正軌。

更多新聞: 新變異株Mu橫行全球! 免疫逃脫打疫苗恐沒效

美軍匆匆撤離讓殘破不堪的喀布爾機場難以運作,接掌政權的塔利班向國際請求協助,位於波灣的卡達同意幫忙,希望阿富汗能快從戰火中重生。

卡達願助阿富汗! 喀布爾機場9/3可望重啟運作

卡達外長阿塔尼說,「我們努力確認與塔利班間的分歧與風險,以確保讓機場盡快運作。」美軍離開後阿富汗陷入混亂,糧食與物資匱乏情況嚴重,為了要讓外援可以盡快進入阿富汗,除了國內線外,卡達與塔利班也希望國際線能盡快通航,別讓人道危機持續惡化,畢竟全阿富汗只有1%的人口順利逃出國,剩下99%的人只能留下來接受塔利班統治。

卡達願助阿富汗! 喀布爾機場9/3可望重啟運作

喀布爾民眾說,「平和的氣氛還不錯,但薪水不知從哪來不知道誰領導國家,大家都失業還在找工作。」塔利班派兵駐守喀布爾多處檢查哨,確保國家安定,不會有燒殺擄掠發生,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民眾,試著在街邊做點小生意,多少賺一點貼補家用。

卡達願助阿富汗! 喀布爾機場9/3可望重啟運作

市集裡看的人多買的人少,甚至還有人把家當都拿出來賣,希望能換點錢過日子,可物價不斷攀升,麵粉近來價格攀升3成,蔬菜則漲5成,汽油大漲75%,手裡的錢越來越薄,日子短期內對阿富汗人來說只會一天比一天難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卡達願助阿富汗 喀布爾機場可望3號重啟國內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