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60:4壓倒性贊成 建議駐台機構正名台灣

歐盟展現強力挺台!歐盟的最高民意機構「歐洲議會」外委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第一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內容鼓勵歐盟與台灣強化官方交流,也建議將歐盟在台官方機構「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批BNT疫苗抵台 江啟臣開嗆:國民黨採購被阻攔、不然有更多疫苗來

歐盟挺台力道越來越強!歐盟的最高民意機構「歐洲議會」外委會以60票贊成、4票反對,壓倒性通過第一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內容鼓勵歐盟與台灣強化官方交流,以及建議將歐盟在台官方機構「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報告提出的時候目前正適逢申根免簽證待遇實施10週年,台灣跟立陶宛同意相互設立代表處,更是台灣與歐盟以及其會員國,雙邊關係持續深化的最佳例證。」

歐洲議會60:4壓倒性贊成 建議駐台機構正名台灣

報告中強調歐盟和台灣是理念相近的夥伴,並指出中國對台灣現狀及印太地區的穩定構成嚴重威脅,建議歐洲聯盟執委會採取行動,也呼籲執委會今年底前準備與台灣展開「雙邊投資協定」談判。這也讓中方玻璃心又碎,中國駐歐盟使團表達強烈反對,指出有關內容遠超出歐盟對台合作、文化的範疇,嚴重損害了中歐互信與合作。

但專家分析,歐盟不會因此而退縮,台灣歐洲聯盟中心執行長鄭家慶表示,「這就等於是歐洲議會針對台灣關係,提出更具體的方案更具體的方針,提供給(歐盟)執委會,希望執委會能夠考量,希望能夠真正針對雙邊,台灣跟歐盟之間的雙邊關係,有一個更具體的更明確的一些相關的措施,可以彰顯歐台關係的密切。」

歐洲議會60:4壓倒性贊成 建議駐台機構正名台灣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說,「事實上這代表了台灣跟歐盟的關係,已經邁入歷史性的一大步,小英總統上任之後,我們大力地推動台灣與歐盟關係之後,台灣這個名詞不但不會覺得,講起來不應該被談論,反而認為是應該要被談論的一個重要的地方。」

基進黨也指出,歐洲議會的挺台舉動,代表台灣堅持自由民主價值、抵抗中國侵略的努力,獲得越來越多國家支持。抗中挺台,已然成為世界主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離開中國沒法過上好生活?他用收入、平均壽命2數據 狠狠打臉小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