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中國沒法過上好生活?他用收入、平均壽命2數據 狠狠打臉小粉紅
YouTuber Klaus指出中國當局主張「人民離開祖國就什麼都不是」,不過現實的是光從兩項數據,就能明顯打臉這種說法。(圖/翻攝「想做教育家的Klaus」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中國政府向來對他的國民宣傳,待在國內才能過上好生活,一旦離開祖國「你就什麼都不是」,這種論調曾透過多家官媒提出,中國執政當局灌輸他們人民的思想,就是「先有國,才有家;先有國家,才有人民」,如果沒有政府的領導,百姓只能過著悲慘生活,YouTuber「Klaus」認為這樣的謬論,不值得太多討論,不過他透過這個機會,瞭解住在海外的中國人生活情況,發現光從收入和平均壽命這兩項數據,就能狠狠打臉小粉紅。

更多新聞: 買房一定要驗屋?新屋、中古屋和透天都有眉角 他曝:尤其這項很重要

Klaus指出,中國當局將人民洗腦過後,讓不少人以為離開祖國,就將淪為二等公民過著悽慘生活,不過透過離開中國的人,以及返回中國的華裔人士兩相對照,就能看出這個論調多麼荒謬,首先談到新加玻的300萬華裔人口,建立起國民收入、社會福利、平均壽命等,各項指標都位居世界前列的國家,在美國華裔人口的平均收入,也比國民平均收入高出2萬2千美金,英國和馬來西亞調查的數據也顯示,華裔族群是該國平均收入最高的群體。

離開中國沒法過上好生活?他用收入、平均壽命2數據狠狠打臉小粉紅
Klaus認為透過海外華裔人口的收入和平均壽命,都比中國人高出不少,就足以證明離開祖國生活不會變差。(圖/翻攝「想做教育家的Klaus」YouTube)

從健康角度來觀察,Klaus注意到如果提到「平均壽命」,居住在美國和馬來西亞的華裔人口,平均壽命也比中國人高出不少歲數,他基本推論住在中國以外國家的華人,比中國人收入更多、活得更久,話鋒一轉他提到不少過往受到政府號召,回歸祖國的華裔菁英,包括「中國石油之父」蕭光琰、「中國計算機之父」董鐵寶、經濟學先驅周華章等人,卻都在歸國後於文化大革命的鬥爭下失去生命,成為最大的對照組。

離開中國沒法過上好生活?他用收入、平均壽命2數據狠狠打臉小粉紅
Klaus以不少回歸中國的華裔菁英,不幸慘死於政治鬥爭之下,認為這就是最佳對照組。(圖/翻攝「想做教育家的Klaus」YouTube)

Kluas認為不論從過往歷史,或是現在的數據來觀察,都足以證明離開中國的人可以過上好生活,反而回到祖國懷抱的人可能不一定有好下場,他認為中國當局主張「沒有國家,人民什麼都不是」,現實情況卻是「沒有人民,國家什麼都不是」,政府認知到此事才不希望國人往外逃,隨著國際反中聲浪增加,中國國門將愈鎖愈緊,然而隨著牆愈築愈高,人民只會更嚮往自由,他相信遲早這座高牆會如柏林圍牆一般倒下。

離開中國沒法過上好生活?他用收入、平均壽命2數據狠狠打臉小粉紅
Klaus認為中國當局清楚明白,想要有效統治需要人民支持,會更加限縮國人出逃,但這反而會讓中國人更嚮往自由。(圖/翻攝「想做教育家的Klaus」YouTube)
更多新聞: 接種中國疫苗零死亡?他曝「官方宣傳話術」 感概:沒監督就沒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