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成廢墟!昆明市一次開炸15棟爛尾樓 40億45秒夷為平地
雲南昆明市麗陽星城二期15棟高樓進行爆破,震撼的畫面讓拍攝民眾興奮地擺出愛心手勢。(圖/翻攝「@qfxafgnaBwCnHjV」twitter)

影音中心/盧佩君報導
雲南昆明市麗陽星城二期15棟7年歷史的「爛尾樓」,在上周五(27日)進行爆破拆除,爆破時間僅花了45秒,像這樣一次性爆破拆除15棟高層建築,在雲南算是首例,在中國也是相當罕見,不過原本要爆破的15棟樓中,卻有1棟在爆破後依然沒倒,更成為網友熱議焦點。

更多新聞: 史上最瘋花錢術!小賴隔兩年又買房「清空戶頭」 衝動決定意外找回拼勁

爆破現場傳出一陣一陣的轟聲巨響,爆炸聲音劃過天際,畫面非常震撼,現場觀群眾更是「驚嘆」聲不斷,拍攝民眾甚至還比出愛心手勢,像是來看了一場電影樣的興奮。但也有網友罵聲不斷,認為是政府的無恥行為,勞民傷財,專幹缺德事。

昆明45秒驚險爆破!  麗陽星城15棟高樓瞬間倒塌  網罵: 「政府的無恥行為」
雲南昆明市麗陽星城二期15棟高樓進行爆破,現場灰塵到處飛散,瀰漫了爆破現場。(圖/翻攝「@qfxafgnaBwCnHjV」twitter)

這棟7年的高層建築,是2011年由昆明西山土地房屋開發經營有限公司啟動建設,但因資金問題和各種原因,在2013年7月停止施工,除了A2地塊的4棟高層建築在2015年完成交房,其餘15棟高層建築則停工到現在。此次爆破共使用了4.6噸炸藥,設置了8.5萬個爆點,並利用電力引爆。

昆明45秒驚險爆破!  麗陽星城15棟高樓瞬間倒塌  網罵: 「政府的無恥行為」
現場總共使用了4.6噸炸藥,也設置了8.5萬個爆點準備引爆,高空拍攝下,可見此次爆破場面相當龐大。(圖/翻攝「@qfxafgnaBwCnHjV」twitter)

2021年1月6日,雲南鴻禾置業有限公司以轉讓底價9.79億元人民幣(約43億元新台幣),拿下昆明西房100%股權及2306.86萬元債權,麗陽星城二期將繼續以鴻禾置業子公司西房地產為開發主體,在原地重建低密度6至12層的洋房住宅區,以符合現代人居住需求。


不過原本要爆破的15棟樓中,卻有1棟在爆破後依然沒倒,對此,中國有專家指出,這是因為大樓樓體爆破後解體不充分,不需要二次爆破,未來只要機械拆除就可以,至於十年前已經購買的屋主,已在商談賠償問題。

昆明45秒驚險爆破!  麗陽星城15棟高樓瞬間倒塌  網罵: 「政府的無恥行為」
爆炸現場轟聲不斷傳出來,一棟棟轟聲倒塌的畫面非常震撼,也引起網友熱議討論。(圖/翻攝「@qfxafgnaBwCnHjV」twitter)


更多新聞: 《Reality》原唱英文談《刻在》!「抄襲」單字曝光不好記 他5字台語神解秒懂